大阪.京都篇(六) 地魚屋台とっつあん


這一餐是整個大阪之行覺得最喜歡的一餐 !地點是天神橋那邊的一個海鮮居食屋,是很地道的日式大排檔,不過我是在《飲食男女》上看到的。所以,還是有咱同胞香港人去啦......但不是很多,只有一、兩桌,因為天神橋已經是遠離商業圈一帶,附近也沒啥特別好逛,吃的店就有很多,所以是要特別坐地鐵過來的。


這店主打就是各式的新鮮海鮮!除了貝類,也有很多新鮮的魚!我見旁邊那桌客人不知道在吃一味汁煮甚麼甚麼魚,超想吃!但可惜的是一、同行那位人兄是怕魚骨;二、不知道「汁煮」日語怎麼說.....非常的無奈!

可能因為太多港客的關係,店家現在也提供中文的 menu 了。但是我看到旁邊的日文 menu,比中文 menu 的內容 / 可選的項目多一點,而且也不會點牆上寫的「即日鮮」譬如松葉蟹、白子之類的食物,所以怎麼說也是會日文比較著數一點。原先以為拿鉛筆在上面劃圈,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在另外一張單張上面寫日文。

喝啤酒喝到很悶,就點兩杯桃味梳打汽酒,這個酒精濃度也甚強,喝了一杯已經臉紅紅。

去居食屋沒吃枝豆好像不太像樣,點了一份,見店員隨手在一大煲裡面抓一大把!疊得滿滿一碗!枝豆當然是很新鮮!而且,吃到的是日本種的枝豆啊!(我後來在京都的錦市場見過枝豆原來的樣子,下一篇會貼圖!)

先來刺身!這樣是每樣一份的三文魚和吞拿魚刺身,一份已經有五件。有圖有真相,這就是新鮮!!!而且每份亦分別只是280円 (約 HKD$27) 和 380円 (約 HKD$36.5)!太瘋狂了........其實我個人來說比較想吃拖羅 (吞拿魚腩),但是某人不愛吃太肥膩口感的東西,所以沒點到。

牡丹蝦,因為太新鮮好吃又便宜的關係,點了兩份,這裡是一份。每份只是 380 円 (約 HKD$37) !!!在香港高級的日本料理,連一尾都吃不到!!手指般粗大,每一口都感受到蝦的膠質,還會「漿口」!

這個則是有點失誤 XDDDD,點燒蠑螺的時候寫了個「2」字,但原來一碟就有兩隻的了,於是每人就吃了兩隻。螺肉本身也是很鮮甜,但因為開端烤焦了的關係,吃到苦味啊~

叫我最意想不到的是這店的天婦羅做的非常好!南瓜天婦羅,又大件又好吃!這裡的天婦羅也是即叫即做的,炸的非常脆口。店家在每張桌子上面都放來一大壺的天婦羅湯汁,然後也有一大壺的蘿蔔蓉是任取的!竟然連蘿蔔蓉也是超新鮮,一點那些蘿蔔的草青味都沒有的!我不吃過也不知道在香港吃到的蘿蔔是那麼腥!

海膽,即叫即開。當然這裡份量不夠一板,但重點是,這個即叫即開新鮮無比、鮮甜得直衝腦袋的海膽只是 650 円 (約 HKD$63)!!!!!是必食的推薦!

酒煮蜆,份量也是很大!蜆肉的話就比較普通,但是那口湯很鮮,都給我喝掉咯~~

因為天婦羅真的很好吃,於是又再加點,一山還有一山高!蕃薯天婦羅比上面的南瓜天婦羅更讚!日本蕃薯也特別的甜!另外的天婦羅八爪魚還有天婦羅茄子都很好,但最喜歡還是蕃薯。好彩只是每樣點了一件,因為已經真的太飽,每一件份量也都很大。

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當然要抽一抽「tabako」(香煙),差不多每一桌都抽,怕煙味的就忍耐一下了,煙灰缸在每桌的底下放著。地上也擺了放包包的籃子,非常的貼心。

而整頓亂點亂吃飽得撐著肚皮的晚飯,買單只是 3,900 円左右 (約HKD$375)!4,000 円不到!超讚也極划算!!!推薦!

2010-10-30 更新後補資料,感謝 P 提供:

福島店 (較近梅田,請查看 Google Map)
大阪市福島区福島7-1 OK2番街

扇町店 (也是天神橋那邊)
大阪市北区天神橋3-7-18

及 京橋店
大阪市都島区都島南通 2-5-17

營業時間和定休各店相同。


-------------------------------

地魚屋台とっつあん (天六店)
地址:大阪市北區天神橋 7-6-22
(地鐵天神橋筋六丁目站出,行 5 分鐘左右,晚間有點難找啊~)
電話:(81) 06-6357-4649
營業時間:5:30pm ~ 10:30pm (逢星期一休息)
匿名 說...

造店真的不錯~我下個月去大板, 住在梅田, 請問應該怎樣去呢? 出車站後該往那個方向行? 謝謝~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43 下午 > 地鐵天神橋筋六丁目站出,向七丁目方向行。地址天神橋 7-6-22 的 7 就是 7 丁目的意思。

natchan 說...

我12月頭去大阪,一定會去試!!!

P 說...

這家店全名是 地魚屋台とっつあん,Patricia 去的這家是 地魚屋台とっつあん 天六店。

另有福島店 (較近梅田,請查看 Google Map)
大阪市福島区福島7-1 OK2番街

扇町店 (也是天神橋那邊)
大阪市北区天神橋3-7-18

及 京橋店
大阪市都島区都島南通 2-5-17

營業時間和定休各店相同。

素顏天使 說...

P > Thanks babe! 已更新內文。

tammy 說...

嘩好平~~, 好好食~~~

b. 說...

看了你那麼多篇的日遊
還是這篇最吸引我!!! 突然有衝動去大阪就是為了此店!

Ying 說...

多謝你的推介, 我剛從大阪回來, 呢間地魚屋台真係值得推介!!! 喪食都係每人$300左右, 但係全部都新鮮鮮味到不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