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e》

其實為甚麼會開始看《Glee》,有點奇怪,我是先聽《Glee》的 soundtrack 然後才開始看劇的。話說某一天我百無了賴,在 KKBOX 的 soundtrack 專攔找找有什麼好聽,無意見到《Glee》,聽聽下,又幾好聽;再在 Youtube search 了幾段歌曲片段,又 OK 喎,於是就 download 了 Season 1 一整季來看;你們要追也來得及,剛剛 10 月才開始 Season 2。

聽了一次之後被完全洗腦的《Hello Goodbye》,我甚至已經忘了原唱 The Beatles 的版本是甚麼樣子了......

至於喜歡這個劇的原因也有多少的個人情意結在,話說我的童年 (我指小學到中學) 我的課外活動就是參加一個校外的合唱團,一直唱了差不多八年,OK,所以我是特別對所有合唱團的東西會額外加分。當然小時候那些是正正經經站得直直唱的那種,不是《Glee》裡面差不多要識耍雜技的 Show Choir 啦。整部劇的演員個個都能歌善舞,就算唔唱得都跳得,好厲害!

精選幾首劇中我喜歡的歌曲,非常非常喜歡這個 rearrange 版本的《Poker Face》。女主角 (紅衫那位) 跟她的親生母親,唱了這個版本的 duet。Cast 到這對母女角色真的好絕,因為真的有點似樣!呀,不過 Rachel Berry (劇中角色名字,Lea Michele 飾) 的樣子令我有種不安感覺,好 Pushy (不太懂形容).....我看過 IMDB,她本身是個 Broadway Show 演員,可能因為她本身是演舞台劇,去到電視就變了 over-acting。

另外劇中也是很搶鏡的有 Kurt Hummel (劇中角色名字,Chris Colfer 飾),嗯,很明顯他是扮演一個同性戀的角色。Kurt 是這個劇之中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Youtube 上面超多他的 fans 為他做的自製 MV。其實這個劇也經常拿 gay 來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譬如 Season 2 開首就有自嘲式問為甚麼這部劇的選曲十足一個 Gay 佬的 iPod play-list。好賤!

我就完全找不到原版片段,anyway,也很喜歡這個 Kurt 翻唱的《A House is Not a Home》(原唱是 Dionne Warwick)。

另外一段劇中客串兩集的 Kristin Chenoweth 飾演的 April,翻唱《One Less Bell To Answer》(原唱 The 5th Dimension),最後也加入了一段《A House is Not a Home》,sync 返之前的劇情,出奇地夾!(睇劇的時候我聽到喊,Don't laugh at me!)

這個劇本身也是喜劇劇種,但它又不完全是《High School Musical》那種熱血到會起雞皮的,雖然它的劇中背景也是一家高中。好笑位主要集中在當中有個把口勁賤的啦啦隊教練 Sue Sylvester (Jane Lynch 飾) balance 了整件事,當中有很多對白都好好笑的,極盡抵死之能事。又,本劇贏了 2010 年度 Golden Globe Award for Best Television Series—Musical or Comedy,絕對是睇-able 的呀!

推薦給喜歡聽歌又喜歡看喜劇的各位。
Unknown 說...

個個禮拜都追~ ^^

hoyoyi 說...

我喜歡他們唱歌,劇情還好啦,那個壞老師就很奇怪。他們有lady gaga ooh!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7FBnsVz8LU/
youtube 刪了全部好看的clip,我不會找了~

Iris 說...

P, 我冇用微博, 但見到妳問大阪既酒店, 我住過MITSUI GARDEN HOTEL OSAKA YODOYABASHI , 幾modern, 好吾錯, 08年3月番新過所以幾新既感覺, 好近地鐵(好似近兩個地鐵站), 行4分鐘左右啦, 附近就是大阪城以及心齋橋商店街。
再行前d有7-11, 半夜如果肚餓都幾方便囉, 希望幫到妳

yichingching 說...

今朝轉台睇到,停一停又幾好睇喎。

wcting 說...

16歲去試會唔會好怪LOL?

J小姐 說...

Rachel Berry D表情...好胡杏兒。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