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1 (三) 滿堂彩 Beijing Kitchen

記得看了某食家在《飲食男女》的一篇專欄 (抱歉我忘了那是誰,只記得是個男的),謂其在北京一行吃過幾家本地人介紹的店都覺得不怎麼樣,後來得再返去最信賴的北京君悅的長安壹號,才吃到了最美味的食物云云,從此我就記住了「長安壹號」這個名字。後來在微博也見幾位在京工作的前輩,都大讚長安壹號好吃,給予甚高評價。

這次澳門行選餐廳前在云云的店看到了滿堂彩,得知原來其整家餐廳從食材到裝修都跟足北京的長安壹號,因為 Grand Hyatt 這次在澳門開店,概念就是想到要把旗下世界各地知名的餐廳,都開一家分號在澳門。而這家滿堂彩,就是北京知名食店長安壹號的姊妹店。(另一家是新架坡開過來的 Mezza 9)

長安壹號我固是沒去過,但隱約記得那篇文的分享,曾提及北京店有張長檯,店裝修是以木為主。澳門的滿堂彩,則是走相同風格路線裝修,同樣有張長長的桌子。拍照時候還早,客人幾桌,晚一點我去晚飯時,都全客滿了。

外面客人多自不然比較熱鬧也吵一點,可能因為是吃中菜客人都沒那麼拘緊,再說這店以家庭客人為主,小孩也多。怕吵的他們也有獨立廂房 (*有額外收費),這家旁邊就是個大酒櫃,可以看著酒來點。

全店以幾個開放式廚房作中心設計主題,客人可一邊欣賞師傅們做菜一邊吃。滿堂菜連廚子都是特地從北京請過來的,我進店時聽到他們都用京腔普通話聊天,特有親切感,想起那些時候去北京遊玩的好時光。

我來這店,主要則是為了吃烤鴨。香港賣京菜的店都有賣烤鴨,但真的跟足京式做法的,只極少數,譬如沙田18 (也是 Hyatt 旗下的)。說實在,在北京吃過出色的烤鴨,是很難再瞧得起港式吃法的。而正宗的京式烤鴨吃法,分為三吃,皮是一道,肉是一道,皮跟肉是一道。皮烤得甚脆,也帶微微的木香。

當然師傅也會在你跟前表演片鴨的功夫,外地遊客就最愛看。這次只有三個女生吃 (我跟另外兩位女 PR 小姐),就點了半隻 (半隻 MOP$215,全隻 MOP$380),怕吃不完會浪費,事實是連半隻都吃不完)。

較肥厚油潤的部分就會是作皮加肉的切法,最好就拿這個裹餅皮、烤鴨醬、還有青瓜片和京荵段一起吃。蘸鴨吃的醬都是店家自己做的,特別調製的秘方,公關小姐只肯透露加了蜜糖和紅棗,的確較外面的店,這醬是比較有層次感。

這家店的餅皮是放在一小蒸籠上桌,即點即蒸,保證新鮮夠熱。

鴨皮的木香是來自這裡,店裡是用真的紅磚明爐做烤鴨,跟長安壹號一模一樣。公關小姐說,他們店裡大部分的地道食材都是全北京運過來的,鴨本身當然是北京的鴨,甚至烤鴨用的棗木和杏仁木塊,都是在北京運過來。

京醬爆帶子 (MOP$200) 份量非常的大!一碟足 4~6 人分,不過這天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我是分到好多好多的帶子,帶子的 Size 全都相當的大,京醬倒不辣,所以小孩子也可以吃。

這一道是公關小姐特別推薦的京式豬肉鍋貼 (MOP$80),賣相非常的漂亮,當然襯熱辣辣吃就最好吃啦!

你看,像不像中式的漢堡?這是我另外點的煎鴨肝芝麻餅 (MOP$110),一碟有四件鴨肝,件件豐臾肥美!芝麻餅的質感真的有點像漢堡,不過是帶點煙韌。

除了京菜之外也無可比免的加入一些廣東菜,譬如有燉湯啦。這個每位一盅的烏雞湯,喝了混身暖和,很適合在大冷天喝。這裡的燉湯是天天不同款的,可以請女侍為你介紹。

蔬菜是不能缺少,想吃「清清地」我選了欖菜炒菜心 (MOP$65)。我是廣東人,不知道欖菜除了炒四季豆以外還可以用來炒菜心的,效果也不錯,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試在我。

甜品拼盤 (MOP$150) 又是壯觀!餐牌說是兩人用,其實足 4 人用也不一定吃得完!非常厲害!有水果、自家製雪芭+雪糕 (這個超好吃!好新鮮!)、芒果布甸椰止雪芭,不過最推薦的是即叫即撞的桂花伴豆腐花,超滑!加上是新鮮做,石膏粉那些甚麼下很少,加上桂花糖水搭配吃,暖暖的吃下去連喉頭都覺得很舒服。

當我們吃飽飽的時候,忽然有一老外步近我們的桌子說是要表演魔術!!!如果這發生在大陸我可能會驚叫了出來,不過這是澳門還有這是五星級酒店,應該不允許有奇怪的人騷擾客人的吧!玩了幾個小魔術那魔術師之後變了一朵玫瑰送給公關 M 小姐,魔術師說這是酒店送給客人的特別禮物,是新年才有的喔 (其實我真的有暗暗想是不是要來拿打賞的?不過沒有啦。)。後來才知道連在座的公關小姐也不知道有這個安排,這確實是驚喜啦。

服務方面,我覺得有一缺點 (抱歉我都說過我是個實話實說的人) (寫完之後可能沒有票看《水舞間》了 XDDD) (笑)。因為部分菜式是公關小姐預點的,然後上菜時是一下子把所有的菜式全部上桌;後來加點的,也是「bing ling bang lang」全都上了再算,不可能一下子吃的完是其一,還有當天天氣很冷,上菜太快我都未來得及吃一道,另一道就全變冷,這會影響了食味的哦,希望有關方面可以留意一下啦。

Overall 水準都不錯,適合一家大小飯聚。

-------------------------------------

滿堂彩 Beijing Kitchen
地址:澳門君悅酒店一樓
電話:(853) 8868 1930
營業時間:10:30am 至凌晨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cityofdreamsmacau.com/?q=tc/restaurant/signatur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