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WHISK

在此先跟 The Mira 的公關小姐說一聲抱歉,試菜當天我抱病在身 (急性腸胃炎),臉呈菜色,每個菜都只能試很少的份量,也試不得一些我最想要吃的菜式;還不特止,我的相機在試菜的前一天被我的貓踢爛了,然後得張就用 iPhone 拍照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 iPhone 4 拍攝),拍起來的效果不是最好的啦,這樣對你們餐廳有點不公平,所以也先跟各位說明一下。

好了廢話不多說。WHISK 我是第二次來,上一次是 09 年 12 月跟某人來吃慶祝晚飯 (相關舊文),午餐是第一次。菜都是來到才點的,menu 上的菜式也是 2011 年 1 月全新設計過的。這次試菜主要就是試他們的新主廚 William Girard 的手勢 (不過當天我沒見到他,看照片是個帥哥!),William 在這裡上任之前,剛剛於全球聞名的杜拜七星級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內的豪華水底海鮮餐廳 Al Mahara 完成兩年半任期。

這是甚麼?白麵包???錯了,這是超有愛的白麵包,因為是特地為我張羅而來的!話說當天身體不適,太硬的東西我吃不了,油炸的吃不了,生冷的也吃不了 (你還去試甚麼菜呢你......?) 碰巧他們當天供應的 house bread 都是比較硬的如法包還有農夫包,我都實在吃不了,公關小姐特地為我去張羅了最純情的白麵包!還加了一點水去溫一下讓他更軟身,很有愛啊!

兩位公關小姐選喝的龍蝦湯 Lobster Bisque Lobster Royale, Crab, Chorizo (HKD$148),我沒試,但賣相很吸引!

我本身對西湯的興趣不大,就選吃幾個前菜之中最合我當天吃的 Steamed Escargot Spinach, Galangal, Red Radish (HKD$170) 蒸蝸牛,因為暖暖的是的確比較易入口,感覺很溫和。

但是不是「隔離飯香」的道理?好像妞是別人的漂亮,菜總是別人的好....... 我直覺龍蝦湯是比蝸牛好吃百倍的樣子!而且同樣的狀況來到主菜又再次發生.............

因為我要求想吃一點「比較溫和、有澱粉質」的菜,公關小姐就說這個 “Gold” Risotto Porcini, Pumpkin, Chicken Jus (HKD$200) 應該是比較適合我,我看 menu 見是南瓜和雞湯做的 Risotto 也覺得應該 Ok 吧?怎知道 risotto 是加了很多的 cheese 還有 cream,有點膩口 (如果我不是生病的時候,我應該會覺得這個好好吃的)。不過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不知道原來加了黑松露,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有點怕吃黑松露 (鮮的還好,醬的完全吃不了),這罪完全不在廚子也不在公關小姐,是我個人口味問題啦。還好上面的配菜煮得很清甜啦!這樣混著吃就減一點膩也 OK 啦。

如果作為主菜的話這道 Japanese Scallops Wagyu Beef Cheek Ravioli, Bourguignon Sauce (HKD$288) 份量是有點小,看起來又是很吸引,帶子的 size 大大顆又飽滿,不過 again,我沒試。

我因為這道 Confit Duck Potato, Porcini, Petite Salad (HKD$218 午市套餐的其中一道選擇) 是非常生自己的氣為甚麼會無端白事生病!(是當天早上忽然生病) 我!是!非!常!愛!吃!Confit Duck!這個我切了一點來試,他們家的也是做的非!常!好!那鴨肉軟的咧~~~ 可恨自己當天不能多吃啊...........嗚~~~

最後來兩個甜品就可以分享吃,Chocolate Pudding with Raspberry Sorbet (HKD$90) 的巧克力味道很濃郁,Raspberry Sorbet 是自家製,同樣有水準;光吃的話前者會有點膩後者又有點酸,但兩者加起來的組合是超給合襯。

Flaky Apple Tart with Ice cream (HKD$190) 上次來也有吃,我當時已經給他大讚特讚。這次我甚至是吃了一口才記得要拍照,你說他有多好吃?酥皮雖薄但有層次,加上蘋果片但整體又不會太甜,賣相也有特色,我還是非常推薦這一道的!

我個人來說覺得菜的整體水準是蠻高的,特別是 Confit Duck 真的超讚,甜品也做得非常好。2 courses 的 Express Lunch 價錢 HKD$218+10% 也不算很貴,不過我個人意見是 a-la-carte 的定價算是偏高的。如果是我,我會去他們家吃我至愛的 Flaky Apple Tart 然後出外面 Vibes 喝酒 (天氣不那麼冷的時候),這個組合好像最划得來!

希望他們未來可能要創作更多的 signature 菜式,讓客人想起甚麼的時候就可以第一時間想到要光顧 WHISK 啊~

--------------------------

WHISK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18-130 號 The Mira 美麗華酒店 5 樓
電話:2315 5999
菜式:當代法國菜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themirahotel.com/en/dining/whisk.aspx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