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近水救遠火》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612/00410_024.html

香港政府用近水救四川的遠火,不理民間幾多反對聲音,一意孤行捐掉納稅人的一億大元,又不許事後監察,連人家怎樣使用都無權過問。一億元的窟窿該如何填補?政府竟欲利用全港貧困學童填氹!

有報道指在前年獲立會撥款二點二億元、專為貧困學童而設的「上網支援學習計劃」,原本為五年的服務計劃,但兩年未到負責提供服務的 iProA 已因長期帳目混亂被政府炒魷,政府竟欲放棄整個計劃置貧困學童於不顧!有關方面向立法會提交一份未獲核實之中期報告,以經濟效益太貴及全港逾九成貧童已懂上網(!!)為由,要求計劃的另一負責單位社聯未來大幅縮減服務,二話不說就Cut Budget!但其實從購置電腦到安裝、駁線等全套服務,成本只是千一蚊!

一億蚊話捐就捐,一千蚊就要應慳則慳,正宗慳少唔慳大!現在的學童上網,很多的資料搜集做功課學習等,都需要利用電腦和互聯網,每個月三兩百元對於一般家庭當然不是一回事,但對於清貧學童來說,那很可能已是人家一家四口一個星期的買餸錢,變相剝削貧困學童學習機會。要慳錢有好多方法,凡是人頭豬腦的政府官員,大家免收人工一年,不知已可資助多少貧困家庭。

延伸連結 -《AM730》:「政府迫撤上網支援 社聯或退出計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