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篇】(一) 東京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okyo (上)

超級無敵多圖的一篇!

在東京有兩家酒店是我一直都非常想要入住的,分別是因為看了《Lost in Translation (港譯:迷失東京)》之後想試住的 Park Hyatt Tokyo (誰不想當 Scarlett Johansson?);而另外一家則是今次東京之旅入住的「東京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okyo」,在我心目中這一家絕對是 Traveler's Must!

(照片由東京東方文華酒店提供)
是次非常感激東京 MO 對我的款待,一連兩晚得以試住這家世界上其中一家最好、最豪華的酒店,整個酒店之旅都驚喜連連。和很多的新式酒店一樣,酒店 Lobby 位於 38 樓。東京的樓宇一般較矮,在香港 38 樓當然不算甚麼,但在東京的話,38 樓已足夠腑瞰整個東京市!!!

當日抵達酒店時間約為下午四時,這是黃昏的房間。房間面積達 530 多呎,把照片 Upload 在 Facebook,朋友說「單是在東京能夠住可以打開整個行李箱的酒店已是非常讓人恨得咬牙切齒。」(笑) 可惜整個東京之旅我都是一個人住這樣大的房間,另一位朋友則說「一個人住這樣豪華的酒店房就像是一個人吃 Buffet 一樣的孤獨。」(笑)

(照片由東京東方文華酒店提供)
酒店的官方照和我拍的實地照片完全是無差別!另外要特別提到這超舒服的睡床,床上用品都是 Rivolta Carmignani 這意大利高級品牌的,也有自選枕頭服務。

和式浴衣放在床尾的高級大型漆盒之內。

黃昏

入夜

酒店的最大賣點當然是無敵靚景,我的房間為於 32 樓。一般人要到 SKY TREE、東京鐵塔等的觀光塔才能看到這種大城市迷人夜色,我在酒店房間已享有如此美景!無論是日景夜景一樣無敵!

床頭還放了個望遠鏡!



作為女性特別關心浴室和洗手間,非常的大的衛浴就有獨立的 Rain Shower、浴缸 (有浴鹽提供)、化妝台幾部分,光線也很充足。

衛浴用品都是名牌 APVITA 的,當然包括這些最基本的洗頭水、護髮素、沐浴露。

就連卸妝洗臉用的洗面膏 (見圖),甚至是潤唇膏都有免費供應給客人!而且也是 APVITA 的!!

因為有很多商務客人,房間有全套的文具供應。就連 Yoga Mat 都有提供,方便客人在房間內都可以做運動,其實這房間大到跳鄭多燕都無問題啦!

高級酒店的另一賣點當然是貼心的服務,我入住當日其實都有少許疑惑為何沒有水果提供。原來酒店會在客人抵達房間後,才送來已經切好的新鮮水果,而且天天新款!第一天有我最愛的日本哈蜜瓜水果盅,這個蜜瓜是來自靜岡的,非常奢侈啊一個人幹掉一整個!

第二天又是我喜歡的日本無花果!絕無虛言,當日早上我在築地市場見到水果店賣無花果已經想買回去,奈何胃納有限加上一大盒也真的吃不完 (帶回去香港也容易壞),想不到酒店跟我的胃是心有靈犀啊!!!!

酒店經理給我寫的小卡片,Super Swee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以 iPad Mini 拍攝)
酒店的設備方面,本身是沒有游泳池 (竟然!),不過勤於健身的我當然也有在旅行期間做運動玩一下 Stepper。這應該是至今我去過最靚 View 的健身室,沒有之一。看著 SKY TREE 做運動的感覺真的特別爽!當日 Gym Room 內還有其他客人所以也不好拍環境照,健身室開放時間為 6am 到 10pm。

早餐在 38/F 的ケシキK'SHIKI,同樣是無敵靚 View,居高臨下吃早餐會否特別滋味?其實少許遺憾是次入住東京MO沒有試到他們的餐廳,譬如連「翠如BB」在剛播放完的《走過浮華大地》東京篇都有介紹的 鮨 そら (Sushi Sora)


自助餐形式,以洋料理為主 (竟然!),但在日本我還是頗為堅持要吃和式早餐的,結果還是在自助餐桌上自己拼拼湊湊了一頓和食。是單看照片,不用說都看得出來的好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交通方面,酒店地庫連接地鐵「三越前站」,超級方便。從酒店步行往附近的景點如日本橋約 15-30 分鐘,唯一不便是因為是高級商業區,入夜後附近沒有便利店 (車站地下街有)。從羽田機場往來酒店我都只是坐地鐵,就算是我只有一個女生拉著 20幾公斤行李也能輕鬆辦得到 (唯一困難就是轉車時有頗多路段是要上長長的樓梯........)。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這是從濱松町到羽田機場的機場快線列車

從羽田機場到酒店 (車程約 45 分鐘):
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 > (**選坐不停站快車**) 新橋 > 三越前

從酒店到羽田機場 (車程約 45 分鐘):
三越前 > 新橋 > 濱松町 (這個站拉行李上樓梯拉到我有想死的感覺) > 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

另外一個更輕鬆的方法是坐機場巴士 Limousine 到 T-CAT (Tokyo City Air Terminal 東京シティエアターミナル) 再轉的士,不過機場巴士的班次較疏落,每小時一班,趕飛機的就要留意時間了。機場巴士成人票價約為800円 (約HK$64),而從 T-CAT 坐的士到酒店價格約為 1000円 (約HK$80)。

(謎之聲:但入住東京 MO 的客人非富則貴,還是坐的士吧你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是很多讀者問到的房價,以上我入住的「豪華客房 Deluxe Room」,按酒店網站價格,一晚房租連早餐價格約 49,000円起 (即約HK$3,923起),如過想要面對 SKY TREE 或者東京灣甚至是富士山景的客房,請先跟酒店聯絡查詢。

接下來的一篇我會介紹貴婦人必試東京MO的SPA,絕對是迄今為止我去過最豪華的 SPA!!


本篇Music Background: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