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燒.私房宴——孖人廚房 X 曾凡

剛過去的週六吃了一頓「好勁的飯」,勁的不止是食物本身,還有賓客的陣容:包括有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鄧小宇 先生、我最喜愛的導演之一 許鞍華 小姐 (許導還坐在我身旁,當晚我表面很輕鬆但其實內心一直在尖叫!)、前廣播署署長 張敏儀 小姐、如果小時候有看過《聽歌學英文》的話都會認識的英語專家 詹德隆 先生、資深電影人 錢小蕙 小姐、「高登先」Golden Scene 老闆 曾麗芬 小姐、前《號外》、《信報LifeStyle Journal優雅生活》總編輯 黃源順 先生等。

能夠有如此的天大面子的當然不是我,而是吾好友曾凡跟孖人廚房搞了個私房飯局「秋燒.私房宴」,感謝凡爺邀請我這小薯出席這個大人之飯局;我還邀請了我的好友 P 姐陪我一起去,當晚飯局地點就在孖仔開設位於中環的小店 Common Ground。

這一晚的照片拍得不太好,見諒;一來現場燈光較昏暗,二來是我仍然不太會使用我的那台相機。=_="

先來頭盤,上次在凡爺飯局吃過的「麻香樹記支竹」(見相關舊文),回味至今。今次就使用了較上次淡的麻油和調味,我個人來說就比較喜歡上一次的做法,不過樹記的腐竹依然得到大家讚許。

西式前菜有慢煮三文魚沙律,三文魚 Slow Cooked 暖水浸煮四小時,肥美醇厚,連我身旁一向對食物要求高的 P 姐都大讚。

糟滷麻蝦花甲,以糟滷代替一般的酒煮做法 (糟滷就是從酒糟中提取出來的糟汁,上海人很愛用),加強鹹鮮味道。

雖然名為「地中海海鮮湯」,但加入了乾魷的關係那個乾魷的香十分強烈,除了海鮮湯的香濃甜味,每一口湯都有乾魷獨特餘香;如果這次飯局要選一道代表作,必定是這一道,海鮮材料超豐富,中西合壁的做法,也讓食客留有深刻印像。


特別一提當夜的陶製食具全部都由「好器色 FLOW+ Living」兩位店主為了這一頓晚飯所製,全人手製作,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件件不同。譬如圖中的蓮藕小碟,就是由真蓮藕片所起的模製成。下面藍色那一隻,上面的網紋則是來自店主老媽的古董布,每一隻碟都不同樣。蓮藕筷子托當然也是真的蓮藕片所起的模!店主之一的 Venus 說她後來還把那蓮藕片吃掉了!

我喜歡這兩個女生的心思,譬如上面那盛海鮮湯的碗,設計了一個壺嘴,直接對口飲隔湯渣。其他的小碟,吃光了菜會看到她們在碟上做的特別圖案,譬如吃光火腿,會看到小碟的圖案是立體的椰菜花!

孖仔 Joshua(弟) 和 Caleb(哥) 也是我的朋友 (其實我到現在這一刻還搞不清楚誰是大哥誰是細佬,每一次見面都要問一次.......),如果有看有線電視《食德好》又或者看某雜誌應該都很熟悉他們兩個的了,這夜的燒和烤部分主要就由他倆負責。

中間還是粉紅色的燒黑豚,外香內軟。

燒牛舌,時間控制一流!比上星期我在權八吃過的還要好!其實我從來不愛吃牛舌,但這一個真的做得好,一口咬下就是軟腍。

燒雞雜串,雞肝濃厚的滋味,加上燒大蔥的甜,十分適合配搭啤酒。

BBQ幼黑豚排,生燒BB黑豚Ribs,當然不似一般美式做法先水煮過般軟腍,但我個人來說更欣賞孖仔的做法,如果調味再濃一點就更好了。

法式香草羊架 (我敏感,不能吃羊),全場一致讚好。


泰式元朗烏頭,楊氏烏頭就是好魚!吃過幾次,沒一次失望。泰式做法,以新鮮蕉葉包著燒,吃時簡單加檸檬汁調味,已夠鮮美。

因為是秋天的關係,是夜吃的主要就是燒和烤做的菜式。食材主導,醃料的調味亦做得不錯,當然最主要是時間控制一流。另外還有安格斯牛肉在我出去抽煙的時候給吃光了所以沒有照片,還有各式的燒蔬菜都不放照片了。

單尾來個麵醬稻庭烏冬。

甜品就有紅酒香梨雪糕,也是孖仔的作品。

飯後原本只是打算喝咖啡或茶,後來當小宇說這店的 Salted Chocolate 做得不錯的時候結果大家都一窩瘋的要試了。這杯朱古力做得很細緻,微微的鹹味更能帶起朱古力的甜,濃度適中 (我個人來說其實怕做得太杰身的那種),確實做得很不錯。

以上整頓飯價格為 HK$580 (一位),也是自己付錢的,不止為了美味的食物,也因為支持朋友啊~

我還藉機帶了我家的書讓小宇給我簽名,開心死我了!

其實整個飯局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認識不少的前輩級人馬,越是有料的就越好人越親切!而席間各位前輩都是一等一的親切!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態度。

飯局不定期推出,詳情請自行跟曾凡聯絡:workshop.tf@gmail.com

-------------------------------

Common Ground
地址:中環城皇街19 號地下
電話:2818 8318
菜式:西式

孖人廚房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insKitchen
好器色 FLOW+ Living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owPlusLiving
Lazynana 說...

極吸引,多謝推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