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第一次的約會》/《細路女和老女人》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3-10-11-02-19-40.html

細路女和老女人 (最新更新)

身邊有幾個單身、跟我年齡相若的男性朋友,都是相貌不俗、收入不錯的那種標準優質男,最近都不約而同的交了個 (或幾個) 比自己少十歲到十幾歲的年輕女友。

作為一枚單身中女,這些消息前所未有的為我帶來高度危機感。


回想以前十八廿二還是個「細路女」時,都有試過跟比自己年長許多的男士交往,但好老實說自己都知道對方是純粹嬉戲還是認真,兩人交往時還是能夠感覺出來。那時候只覺得男人的職業、學識都讓我很崇拜,也想當然比同齡男生銀根鬆動得多,要吃些甚麼要買些甚麼都容易,甚麼未來誰有空去理會?現在回想起來我都得感謝自己早比不少人「見多識廣」,也是拜這些男士所賜。

我亦記得其中有男人跟我分手後的下一任女友,是個跟他同齡的女子,當年青春無敵的我心底裡會悻悻然地想「啊,他還是回到老女人的懷抱!」.……然後一眨眼,自己就成了青春少艾口中的「老女人」。

跟這些男性友人聊到這個話題,男人的反應就是「男人係咁嫁啦!」,意思是:「男人就係咁仆街嫁啦!」不過有一點我得強調,這些男人對待他們的小女友,有一些的確玩認真,有一些則純粹睡眠關係玩厭即棄,這得視乎兩人之間的磁場。

無論是先天還是後天條件,男人過了三十和女性過了三十,在市場價值上幾乎都是朝相反方向前進,不是說未打先認輸,但這是作為女人必需要知道的客觀事實。有時我都會想,女人那麼落力的花大錢保養、包裝自己,無非都是女為悅己者容,可是再多塗三樽La Mer又如何?男人最終還是會一頭栽到使用Biore的那個小女生的胸部;你說女人最緊要有內涵,趁妳埋頭埋腦看卡夫卡的同時,那個一邊右手在打《GTA V》的男人,左手一邊在偷偷傳短訊的對象,是個手機鈴聲播著 K-Pop 的卜卜脆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bloggers/entry/2013-10-04-04-50-37.html

第一次的約會

我認為一對男女的第一次約會地點很重要。


早前有好友說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碰巧他們要辦遊船河派對,力邀我一起參加,我一口拒絕了。如果我是周秀娜那當然沒問題啦,不過我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無謂趕客。而我總覺得,第一次認識就接近肉帛相見怎麼樣都是有點不對勁,當然如果是那種「泥鯭船」(例如:一個有三十人的船P,但最多只有三位朋友你是認識的那種),在非刻意的狀況底下認識就沒所謂。好友賤嘴,說是:「反正遲早都會剝,早啲剝同遲啲剝之嘛」,唏!那可是兩回事嘛!

而我又發現,假若一個男人到了三十多歲仍然單身,人本身又是那種「宅宅哋/毒毒哋」的話,很多都對第一次約女人外出應該去哪裡或者做些甚麼是毫無概念的。譬如有不少的男人愛邀約女人第一次單獨約會就去做運動,就算是極喜愛做運動如我 (一星期五天往健身室鑽),聽到有男人約我去跑步/行山/游水還是拒絕的機會比較高 (除非我對該男人完全無意思),理由好簡單:喂大佬呀!咁跑步/行山/游水呢啲運動全部無得著靚衫同埋化靚妝,而且大汗淋漓,樣衰之極,像這種真面目是留在確認了雙方關係之後才可以給對方看的啊!

又或者第一次約會是去吃廉價迴轉壽司、廉價任食火鍋之類的地方,假設男女雙方均是學生哥或剛畢業的話,銀根不太鬆動還情有可原;但如果男女雙方都已經有一定經濟基礎,而且是首次約會,在那樣的環境底下餐廳氣氛不對勁……那為什麼還要應約?失敗的機會率亦特別高。早前有某電視節目,有男人表示第一次約會帶女人去吃麥當勞,如果對方肯去就代表她是好女仔肯捱云云,實在是 Bullshit 之極。

很多香港女人好肯為男人捱,日後天天吃麥當勞也不是問題,但大前提是男人要懂得哄女人,就是哄女人高手如姑爺仔也不能吃一頓麥當勞就推到女仔為他賣身落火坑。一家環境精緻的小咖啡店,絕不比一頓廉價迴轉壽司昂貴,連首次約會都不肯動腦筋的男人,你還能指望他日後在妳身上能花些甚麼心思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