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自招》/《一次性的接觸》/《不是男人/《是是但但》/《新香港人》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011/00410_027.html

新香港人 (11-10-2013)

黨喉舌報海外版發表了一篇以「新香港人」為題的文章,並以女星湯唯做例子,指香港出生率低,因此需要透過輸入內地人民當「新香港人」為香港補充人口;而且當中很多都如湯唯一般的優才,自食其力兼推動香港社會發展,香港人無需懼怕及過於憂慮云云。港喉舌電台生怕執輸行頭,立即推出「照顧新香港人」的廣告,推廣其普通話台,擦少一陣鞋唔使死吓嘛?

就算是一張廁紙、一條底褲都有它本身的用處!明明湯唯是為了要逃避當年因《色戒》被內地政府封殺,才以「優才計劃」來港,轉眼間她就成了黨的新標準;香港出生率低的原因有很多,但香港政府近年已不再鼓勵本地年輕夫婦生育,搶床位、搶奶粉、搶學位,像我同輩的很多夫婦都見前景不明朗而不敢生育,香港政府卻不解決根源問題,而以輸入內地移民解決人口老化問題是為轉移視線的卑劣手法。

話說回頭,我想我們這些土生土長的連自己幾時變了「舊香港人」都不知道,可悲乎?

申延連結--《中國新聞網:人民日報:「新香港人」是推動香港發展重要力量》
http://www.chinanews.com/ga/2013/10-09/5352495.s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010/00410_057.html

是是但但 (10-10-2013)

於天津舉辦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是體育界的矚目大事,香港政府還花了錢搞了個相關網站,不過香港代表隊運動員介紹那一頁就發生了大笑話。部分運動員可能因事忙未能穿上團體服裝拍硬照,不知那位人兄獻的好橋,好的不學,偏跟大陸學習「造假」,竟把運動員的舊照大頭硬「key」到其他運動員的身體上,該位「大國手」技術差劣得就算不是相關專業人士,還是一眼就能看出哪些是偽造照片,譬如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就被移花接木成大頭怪嬰一樣。

香港政府向來都不太重視運動項目,資助奇少,每每到有運動員憑個人努力贏得大賽事,那些高官們就出來抽水說是香港之光。能夠代表香港出賽,都是精英,但就憑那些是是但但的照片,已可見到有關人等絲毫不尊重這些精英運動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009/00410_058.html

不是男人 (09-10-2013)



連日來網上瘋傳那段少女當街掌摑跪地男友的片段,相信不少讀者都有看過而且都有份一邊食花生一邊笑到像「May姐」那樣哈哈聲。不少網民評論該位男友打不還手又不逃走「不是男人」所為,但在筆者眼裏看來該叫「忍辱偷生」;讓筆者告訴你甚麼才不算是男人。

香港now新聞、港台及商台四名記者,日前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期間向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提問有關港人質被殺事件後,被搶走採訪證並喝令離開。某位同樣正在峇里的人士卻表示,對未能替被沒收證件的記者取回證件,感到「不好意思」。是無能還是未能?

看他跟那個菲律賓總統會面,笑得像個懷春少女一樣,一個稍有良知的香港人,是絕不能笑得出來;雖然菲總統本身也是個說笑話能手,竟向傳媒表示槍擊案乃是槍手責任,不道歉是文化差異。真是笑死!那跟台灣道歉又是甚麼原因?我相信,對着無能的男人不道歉,才是菲律賓的文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008/00410_028.html

一次性的接觸 (08-10-2013)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印尼峇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的部長級會議,向菲律賓外交部長反映馬尼拉人質慘劇死者家屬及傷者的訴求。蘇錦樑於會後表示,經過多次強烈要求後,對方承諾派員與家屬作一次性的接觸。

香港回歸強國十六年,個人遊入侵、雙非學童入侵、隨地便溺入侵,現在連強國式劣質中文都入侵香港。上得大陸多,「一次性」這個字眼最常見與即棄筷子或其他用完即棄用品,譬如「一次性免洗筷」,冗長累贅,但勉強都知道意思。但甚麼是「與家屬作一次性的接觸」?是「與家屬作一次『性的接觸』」還是「與家屬作『一次性』的接觸」?如果是前者那家屬也未免太可憐,人到死了還得出賣肉體才換來一次會面的機會。

而「一次性的接觸」本身又是甚麼意思?是只「接觸」一次?為何只是一次?如何接觸?是親身會面還是send個 WhatsApp短訊就算呢?希望各高官們不要再沉迷寫Blog,有時間不如練好中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007/00410_027.html

自招 (07-10-2013)

十.一假期個人遊大軍殺入香港,滿街都是裝大款的平頭大叔,一地都是內地童的隨地便溺,香港人習慣此時如無必要都不上街,一個才七百萬人的小地方,要如何承受這無止境的十億遊客。和「港漂」朋友趁假期回港在銅鑼灣茶敍,友笑曰那家有九成都是普通話客的高級餐廳跟內地無分別。遲早有一日,正宗本地港燦都被逼得留在小區一如外國設立的唐人街,才聽到不帶一絲普通話口音的正宗廣東話說。

廣東話和英語是香港政府認可的官方語言,日前卻有一堆家長大罵幼稚園的老師,認為幼稚園面試「只」設立廣東話對只諳普通話的小孩是為不公平,實在非常搞笑。邊排隊邊讓小孩隨地大便,一地煙頭烏煙瘴氣,拉扯派不夠表格的老師。明明來侵佔別人資源還口口聲聲不夠包容,難道被強姦還得笑着逢迎,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一切歧視都是自招。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