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專欄更新:《佢家下黃色衫,又變返著綠色衫》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10-13-01-52-11.html

《佢家下黃色衫,又變返著綠色衫》



「 ♪ 佢家下黃色衫,又變返著綠色衫,又變返著黃色衫,驟眼望下好似綠色衫……」

看到以上歌詞識笑嘅揮揮手唔該!(註:OK 唔識嘅話可以睇下底註解)

這兩星期的熱話,一定是雨傘革命,與及由雨傘革命帶來的 Facebook「Unfriend」熱潮。

香港人向來政治冷感,就連 Facebook 上的「Political View」好少見有人填/有人理,但最近人人都敢於對政治表態,黃絲帶藍絲帶綠絲帶,不同政見者直接 Unfriend,道不同不相為謀。

好運的,會發現身邊有相同意見的朋友愛侶,感情更堅固;但相反的話,就有不少的朋友因此鬧翻,有父母不讓子女上街互不瞅睬,我聽過最「大鑊」的真人真事是,有一對夫婦因為這個雨傘運動鬧分居,男的是警察女的是教師,女的上街保護學生通宵留守黃絲帶,男的則是那種極端「熱血」藍絲帶,一直相安無事,但經歷過九二八催淚彈一役後就原形畢露。當然我亦見過晨曦中相擁街上留守的小愛侶,讓人「葡萄」。

但無論你是黃絲還是藍絲,我會奉勸你一定要小心綠絲!

會在 Facebook 頭像上掛上「綠絲帶」的人是甚麼?好簡單,五個字 (真的是五個字),機會主義者。只有一個對自己立場搖擺不定的人,才會掛上綠絲帶。好多綠絲帶的頭像不斷轉,就好像文首的歌詞一樣,今日是小學生頭像因為「人玩我又玩」,明日是黃絲帶因為「學生哥都好可憐啫」,後日是藍絲帶因為「警察哥哥都好慘喎!」,之後又怕被人 Unfriend 索性掛上綠絲帶高呼「愛與和平」支持學生支持爭取真普選但又覺得你啲佔領人士全部阻街警察執法好啱……

即係咩?即係佢哋都唔知自己做緊咩!

搖擺不定優柔寡斷,做錯事還滿口仁義道德包裝自己,大是大非前選擇站在高牆之間,哪一邊有好處就往哪邊倒。一個長期不知道自己做緊咩的人,最擅長就是給自己藉口,他日出軌偷食亦變得合情合理。

註:改編 Nelly ft. Kelly Rowland《Dilemma》,內含粗口,18歲以下或道德潔癖者慎入


識睇一定係側頭睇!
Iris 說...

非常同意, 掛上「綠絲帶」的全是精神分烈的

龍少爺 說...

Agree with our point. Be aware of those "green" guy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