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色字頭上九把刀》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10-23-04-34-26.html

《色字頭上九把刀》


紅遍兩岸三地的台灣作家九把刀在一片淡靜的娛樂新聞之中跑出,成為這兩日的頭條新聞人物;有雜誌拍到他拉著女伴進入時鐘酒店,又攬又啜狀甚熱情,還以為是拍拖九年的女友,才發現身邊女伴是個外型甜美的新聞主播。事件爆出後,九把刀立刻開記招承認「劈腿」並即飛女主播。同時又有新聞說美女主播本身亦有男友,男友登時把 Facebook 照片全部刪掉,看來這位女主播立變「雙失」。

我對該作家的私人生活興趣不大,但我留意到他在記者招待會上說的一番話,他說:「我很喜歡她 (女主播),但希望我的未來是和我的女朋友一起走下去。」

我看到這段新聞的即時反應是在電腦屏幕前說了一句,「吖好嘢喎吓!」要知道,三人行皆大歡喜乃所有男人們夢寐以求的關係,但敢做的人不多,敢做兼敢說出口的人更少,敢做而又敢說出口的「勇者」,更是世間罕見。我為向來賣深情的九把刀先生甘冒被女讀者們唾棄的風險而說出該番說話,衷心地覺得他好__好嘢!

九把刀的這一番說話,其實正正體現了甚麼叫「有專業但無良心」,作為作家的他很專業,但當他進入另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忘記了良心啦!

而當世人以為小三女主播遇事即被撇,實則該番說話乃為翻撻鋪了後路,兼跟女友打「補鑊」針,左右逢迎。大概九把刀參考了電影《Gone Girl (港譯:失蹤罪)》的其中劇情,在這樣的場合仍大大聲說「我很喜歡她」,其實不是要告訴你們記者的,這句只是在鏡頭前跟女主播說的一番話。女人為愛情迷頭迷腦耳聾的時候,是會選擇性聽不到他後面說的那句「但」乜乜物物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