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타짜:신의 손 Tazza: The High Rollers 2 (港譯:千術之神)》

除了 T.O.P. (崔勝鉉) 的 Fans 之外我想不到誰會喜歡這齣《타짜:신의 손 (港譯:千術之神)》。

香港的電影發行商對於韓國電影的口味十分奇怪,明明那麼多的好電影,這一齣我是完全沒有想過他們會買的。《千術之神》其實是《Tazza: The High Rollers》的續集 (英文片名直接叫《Tazza: The High Rollers 2》),不過沒有看過第一集,也無所謂,兩者只有少量人物貫穿。值得一讚的是十分貼近韓國本土的上映日期,才剛於中秋節期間於韓國當地上映。

之前在香港也有見過 T.O.P. 的現場演出,但距離很遠看不清樣子,再說我雖然也有聽 Big Bang 的歌,但從來沒深究究竟他們那一隊人是長甚麼模樣的 (笑)。 才發現原來 T.O.P. 的樣子很像周柏豪囉~ 我有朋友是他的死忠 Fans,見到我的時候請不要打面。(笑)

吸引我入場的原因有二 (一) 導演乃是《陽光姊妹淘》的導演姜炯徹 (見相關舊文),我是非常非常喜歡《陽》的;(二) 本人正在讀韓文,盡量多看多讀對學習有益.....但這根本就是王晶的賭片韓國版囉!完全沒有《陽光姊妹淘》那中笑中有淚的水準。雖然賭片的劇情確實千篇一律 (唯一分別是沒有大陸女演員「晶女郎」),但這一齣更是浮誇版,一邊看一邊心想:有無咁慘呀喂?

T.O.P.飾演的鄉下仔「大吉」是個爛賭花牌高手 (花牌是韓國人很流行玩意,有點像啤牌,有看韓劇的話應該都不會陌生的了),因為一次得罪了鄉下惡霸就逃到首爾;投靠在地下賭場的鄉里搵食,憑著個人天賦開始賺大錢,同時搭上了黑幫夫人 (Lee Honey 飾);誰知一切都是一個局,大吉更是其中一隻被設局陷害的棋子,欠下一身債同時更被偷了一個腎 (!!)。失意的大吉重遇鄉下暗戀對像美娜 (申世景 飾),原來美娜亦同時被黑幫操控更要出賣肉體,大吉遇上隱世高手更拜對方為師,三人合作一起向背後黑幫復仇......

被設局陷害 (無仇無怨之下) > 偷走個腎 >  被情人和鄉里出賣 > 初戀對像逼良為娼 >  師傅為救自己及女友跌死 > 女友流產.....真的慘過粵語長片......

申世景是現在上映中的韓劇《鋼鐵人》的女主角 (男主角是李棟旭Oppa),論靚唔算靚,身材不錯倒是真的,演技則屬花瓶格,其他配角也沒有特別的演出。這齣電影在韓國上映時大收,主要是因為上映期屬韓國人的新年,新年流流一家大細去看賭片也屬正常,跟香港人差不多啦。

最後是感謝電影公司上我的優先場門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