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Girl (港譯:失蹤罪)》

最近的生活大混亂,上星期去了台北數天,然後這幾天都在忙於參加「雨傘革命」,不在街上的時候就在用電腦看相關的訊息,我的 Facebook 專頁有不停更新,但就搞得這個網誌都長了草。

今天抽了點時間去看了《Gone Girl (港譯:失蹤罪)》,是我很喜歡的導演 David Fincher 的新作,等了這齣電影很久!可以說是近幾個月唯一期待的電影,亦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強烈推薦!!!

男觀眾看了這齣電影一定嚇至暈不付體,但作為女觀眾呢,我覺得這是一齣極寫實的愛情電影。

事實上,故事的主線就是以懸疑和驚慄來包裝的愛情電影,主題其實是探討婚姻!哈哈!《Gone Girl》的同名原著小說由女作家 Gillian Flynn 所著,亦是由她本人改編小說作電影劇本。一個女人寫的劇本加一個男導演,碰撞出來的效果非常有火花。因為故事本身實在強大也不好穿橋,事實上亦不知能從何說起,部局精心計算,電影版本充滿懸念之餘亦保留有黑色幽默的部分。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Nick 跟 Amy 是一對典型的美國中產夫婦,兩人外表登對,又恩愛非常,住在品味大屋,羨剎旁人。一天,Nick 發現 Amy 神秘失蹤,Nick 報警求助。警察調查期間,卻發現種種不利於 Nick 的證據,Nick 大有可能其實是殺人凶手.......

從來不喜歡看起來蠢蠢的 Ben Affleck,但他的確是演這個角色的不二之選。之前沒留意過女主角 Rosamund Pike,但她絕對不是一般漂亮花瓶, 演技讓人刮目相看,我尤愛她的聲線作電影的旁白部分,非常性感。看 IMDb 才知道她是英國人,難怪她整個人的節奏有種英式的優雅味道。

中外男人皆愛撒謊,難怪他們都害怕聰明的女人;但就算聰明如電影中的女主角,在愛情中裝傻也只能一時不能一世。

我給 95 分!強烈推薦!!

Official Site:http://www.gonegirlmovie.com/



* * * * * * * * * * * * * * * * * * * * 

p.s. 原著小說中譯本叫《控制》(時報出版,HK$120),半年前買了,擱在一邊一直沒空看,也還好沒有看,不然故事的橋段早知道了就沒那麼好看了。

p.p.s. 電影公司有送我優先場門票,但鄙人事忙臨時失約,最後我還是自掏腰包買了戲票,但還是感謝電影公司的邀請。
blogger 說...

結局真係估佢唔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