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韓式燉梨 (배숙,讀:Baesuk)

中秋過後,又是吃梨的季節。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梨,我就最愛吃圓滾滾的豐水梨和水晶梨,價格豐儉由人,日本最貴、韓國次之、再來就是台灣。這次做的韓式燉梨,在原本看到的食譜是加入松子仁的,但我覺得換成南北杏的效果更好呢!南北杏有潤肺、止咳平喘的功效,但要小心北杏仁有毒,不宜進食過量。


韓式燉梨 (배숙,讀:Baesuk)

材料:
1) 梨 1 個
2) 薑蓉 1 茶匙
3) 紅棗 1 顆,用小刀去核,沖水洗凈,備用。
4) 南北杏 適量,沖水洗凈,備用。
5) 蜜糖 1 湯匙
6) 肉桂粉 適量
7) 薄荷葉 裝飾用

做法:
1) 先打橫切去部分頂部,保留備用。

2) 用金屬湯匙挖乾凈梨的內部成碗狀。

3) 依次序放入之前挖出來的部分梨肉、薑蓉、南北杏、蜜糖及肉桂粉。
4) 放紅棗,蓋上之前切出來的梨頂部分做蓋。

5) 放耐熱容器裡面 (最好是深碗),水滾後轉小火,隔水蒸 1 小時即成。

6) 上碟時可加上薄荷葉作裝飾。

這個甜品我做過兩次,我個人來說不太嗜甜所以蜜糖加得比較少。是一道很有溫暖感又超容易做的甜品呢!
teddyiris 說...

妳整得好靚啊 (as always), 像酒店的甜品!!

又, 轉季時節狂咳時, 我媽會燉類似的東西 (雪梨or蘋果), 但加入川貝粉~效果非常顯著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