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煎韓式牛肉雜菜串 (파산적,讀:Pasanjeok)

寫這篇文的時候剛好就是中秋節 (秋夕),所以這次要介紹的「煎韓式牛肉雜菜串 (파산적,讀:Pasanjeok)」,是一道韓國家庭主婦會在節日才做的菜式。材料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這次我的示範用了牛肉和泡菜等材料,但其實用雞肉呀、豬肉呀、蟹柳、火腿、午餐肉、青瓜、露筍等諸如此類不同的配搭也 Ok!主要是:(一) 一串串很整齊的穿起排好、(二) 顏色配搭豐富、(三) 有菜又有肉。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節日菜式。

煎韓式牛肉雜菜串 (파산적,讀:Pasanjeok)


材料:**用牛肉條做標準,切蔬菜時比牛肉條預留長約 1-2 cm 的長度**
1) 牛肉,切扁身粗條狀。(買了大約 HK$30,不要問我這裡是多少克 XD)
2) 蔥段 適量,分蔥白段及蔥綠段。(買較粗身的大蔥效果較佳)
3) 蘿蔔/甘筍 1 支,切粗條狀。
4) 雞髀菇 1 隻,切粗條狀。
5) 泡菜,適量,切粗條狀。(買不到未切件的泡菜,只能將就將就......)
6) 竹籤

做法:

1) 牛肉,切扁身粗條狀後,用刀背剁鬆。

2) 用豉油、蜜糖、黑胡椒、一瓣蒜蓉醃牛肉,拌勻後放雪櫃最少 30 分鐘。

3) 燒熱一鍋水,撒一點鹽,把較難軟身的蘿蔔條、雞髀菇條和蔥白段灼 2 分鐘。
4) 盛起後放水龍頭下沖水過冷河,備用。

5) 把各種材料用竹籤串起,如竹籤太長 (譬如我買到的那一包) 就用廚房剪刀預先剪短。
6) 用 1:1 的比例開麵粉和水做麵糊,也可加蛋,撒一點鹽作調味,攪勻至無顆粒,備用。(不加麵糊也可)

7) 燒熱不黏平底鍋,下一點油,油熱後先大火後慢火煎雜菜串至兩面金黃即成。這個 Steps 需要一點耐性和時間。
8) 上碟前可用廚房剪刀修剪尾段,看起來較整齊美觀。

吃的時候可以做個簡單醬汁伴著吃,用洋蔥粒、蔥花、豉油、蘋果醋 (一般白醋也可)、糖、芝麻、水混合就是,份量自己調味試試看啦。再簡單一點的話,只有蔥花、豉油和醋也可以。

雜菜串我用來搭韓國很流行的五榖飯當午餐。圖中這個其實是叮叮飯,在尖沙嘴韓國街就有售,約 HK$12/盒,我覺得比白飯好吃多了。

中秋節的時候在韓國其中一個最大的入門網站「Daum」上 (類似 Yahoo),他們的 Logo 都見到「파산적」的蹤影呢!
閃閃星小藍 說...

五榖飯自己煮都好快架唷~
好好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