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家常便飯:士多啤梨子薑黑毛豬鞍柳 / 蟹粉蒸水蛋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 iPhone 6 拍攝)

IMG_9758

士多啤梨子薑黑毛豬鞍柳 (2 人份)

材料:
1) ⻄班牙 BATALLĒ 黑毛豬鞍架 2 件
2) 士多啤梨約 5-6 顆,洗淨後去蒂,對半切開
3) 子薑約 6-8 片
4) 已焙過的芝麻 適量

⻄班牙 BATALLĒ 黑毛豬鞍架來自「Tyler Presents - Fine Food & Kitchenware (Le Creuset / Anova Sous Vide)」,4支骨裝 (HK$298 / 約500-600g),真空包裝。

醃豬肉醃料:
Extra Virgin 橄欖油 + 海鹽 + 即磨黑胡椒,各適量
*橄欖油用 Taggiasca 橄欖造的;意大利 Taggiasca 產的橄欖被譽為是「橄欖品種中的皇后」,是世界最佳的橄欖油來源之一。下橄欖油醃這個黑毛豬鞍,是令到豬肉增加濕潤感 (Moisture)。

調味汁料:
生抽 + 老抽 + 蜜糖 + 鹽 + 水,各適量 
(如果沒有蜜糖,糖漿也可以,不過蜜糖的甜比較清)

做法:
1) 黑毛豬鞍架預早一晚從冰箱取出,放雪櫃解凍。臨吃之前的一小時從雪櫃取出,讓豬肉溫度變回室溫。略略沖洗後,用廚房紙巾印乾水。
2) 用廚房剪刀剪成方塊狀 (*骨頭不要浪費,存冰箱可以煲湯用),先下 Extra Virgin 的橄欖油醃約 5 分鐘,再下即磨海鹽跟即磨黑胡椒,拌勻。室溫醃約 15~30 分鐘。

IMG_2016-09-20-02_34_31
3) 燒熱不黏鍋,不用下油,略煎豬肉至四邊金黃,把肉汁封住。
4) 用小碗盛起,封上錫紙焗 15 分鐘。讓餘溫把豬肉裡邊繼續加熱。
5) 燒熱不黏鍋,下少許油,略略爆香子薑,下調味汁料。
6) 汁料大滾就加豬肉粒和士多啤梨,兜勻,至汁收乾至可略掛在豬肉上即成。
7) 上碟時可以撒上芝麻作裝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2016-09-20-02_34_36

蟹粉蒸水蛋 (2 人份)

材料:
1) 雞蛋 3 隻
2) 小 Size 的史雲生清雞湯 2/3 盒
3) 蟹粉 適量
4) 蔥花 適量

雞蛋用的是日本京都產的雞蛋,約HK$30/6隻;蟹粉來自上海成隆行,好友 S 小姐送的伴手禮。

做法:(要做像餐廳裡面賣的滑滑蒸雞蛋,方法我都用紅色 Highlight 起來。)
1) 蟹粉從冰箱取出後置室溫解凍。
2) 先打蛋,雞蛋用叉子打發好之後,過簁一次
3) 再拌入清雞湯,略略拌勻。
4) 倒進深碟,封上微波爐用保鮮紙
5) 大鍋中置蒸架,燒一鍋水。水滾後落鑊蒸 7-8 分鐘即成。
6) 蒸蛋時可把適量的蟹粉置小碗,封微波爐用保鮮紙,700W 加熱約 30~40 秒。
7) 吃的時候把蟹粉加在蒸蛋面,再撒蔥花,即成。

IMG_2016-09-20-02_34_40
今天的晚餐,三餸一湯,白飯任裝。因為已經是秋天的關係,先煲了個清潤的佛手瓜海底椰煲豬展,蒜蓉炒白菜 / 士多啤梨子薑黑毛豬鞍柳 / 蟹粉蒸水蛋,其實平常我自己吃的話不會買太貴的食材,這次都是用上質素較好的高級食材,那當然是視乎是煮給誰吃啦!嘿嘿~

IMG_2016-09-20-02_34_15
心型的草莓 Get!!

想說的是,如果有人對我好,我一定會加倍對對方更好。所以,親愛的,謝謝你!去年答應給你煮飯慶祝生日,今年終於做到。生日快樂!

p.s. 但如果我對人好,但對方卻忘恩負義,我會十倍奉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