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飯〜おとこめし〜 (中譯:俠飯~男人的美食~)》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8.06.51 AM
古語有云:「飲飲食食最開心」,可能因為收視,可能因為創作力乾塘的關係,又是一齣和飲食有關的日劇《侠飯〜おとこめし〜 (中譯:俠飯~男人的美食~)》(或簡稱:俠飯)。原作為福澤徹三於2014年創作的同名小說。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8.09.03 AM
因為是深宵電視劇,每集只有30分鐘,看起來也清爽無負擔。劇情是說大學生若水良太 (柄本時生 飾),因為快要畢業四處求職,但處處碰壁;一晚,良太在家門前遇上黑幫械鬥,社團大佬柳刃龍一 (生瀬勝久 飾) 為拯救良太受傷,到獨居的良太家中逃避警察追捕,並與手下暫住下來。柳刃喜歡做料理,他認為自己是黑道中人,隨時有死亡的準備,不想隨便看待一日三餐。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8.09.41 AM
老實說我對毒男男主角柄本時生及他的一眾同學,那些誇張又造作的演出實在吃不消,大概編劇想要把原著小說作漫畫化,但放諸電視劇實在難看得很。不過我很喜歡劇中黑道老大的沉實演出,還有我想生瀬勝久應該是真的會做料理的人?看樣子又不像是用了替手啊!

01_1
直燒油浸沙甸魚

01_2
急凍枝豆獅子狗卷煎餅

01_3
辣味蔥拌白飯

但我個人最推薦的,其實是劇中所做的料理,全部看起來都很簡單又好吃 (可能因為我是男人口味??);更重要的是,每集料理的詳細食譜都在放送後刊登在電視劇的官方網站

screen
黑幫老大每集都會在吃飯的時候對男主角說出一些有啟發性的說話,比如說第一集的 (大意) 「就算是剩菜只要改變方法,都可做出美味的料理,每一件事物都有他的價值」或者第二集的「切勿想當然地決定甚麼合適、甚麼不合適,未曾嘗試就放棄的傢伙不可能擁有完滿的人生」。

19
高畑裕太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現在的男主角柄本時生其實是「執二攤」,原來的男主角是22歲的高畑裕太,因強姦(!)40歲酒店服務員,遭劇組除名;有高畑裕太演出又已經拍攝好的所有片段,都再重新剪接及拍攝。高畑裕太本身是「星二代」,母親是知名演員高畑淳子,因強姦案在獄中服刑,在演藝界應該再沒有復出的可能。

暫時播放至第 8 集。

Official Site (日文):http://www.tv-tokyo.co.jp/otokomeshi/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