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官塘近年開了不少的型格 Cafe,一來因為工廈商舖夠平租之餘,地方又夠大十分「見駛」,又原來官塘的消費力亦不弱 (apm 的無論任何時間均人流如鯽就印證了一點),故此這類的特色型格 Cafe 越開越多;最新一員有這家「HOW」,在 AIA Tower 對面,賣傢俬同時亦是 Cafe。

不過,我本人是強烈希望 HOW 的老闆們,可以專心賣傢俬就算了。

好。難。食。

這是我跟友人那天晚上光顧完之後的唯一感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先,官網上面的照片是這樣的.......

是這樣的......

是這樣的......

最初看到這家店,是有朋友在 Facebook 上說這家店是她朋友開的,請大家去光顧云云;我看過照片,是我喜歡的明亮簡約型格 Style 耶,像有型版本的無印良品,連食物照片看起來也好吸引!(見上圖s,不得不說他們的 Food Styling 做得不錯) 於是某天晚上就拉著朋友陪我去試。

(以下照片都是 iPhone 6 拍攝)

餐廳可分為三部分,一邊是 Cafe,一邊是傢俱部,一邊就是他們的自家 Office,當天晚上 8pm 多來到,還有人在裡面工作中。

當天晚上就只有兩桌客人,我和友人一桌,另外還有一桌情侶。後來情侶走了,我們便包場!

年輕女侍遞上餐牌,食物選擇不多,都是一般 Cafe 常見的簡單菜式,就點兩款應該是最安全的好了。

晚餐奉送沙律或者餐湯,我和友人都選了餐湯,端來一碗水稀稀的橙色東西;說是茄蓉湯,材料應該真的只有蕃茄和水,酸得要命,但作為有衣食的乖小孩,還是乖乖喝光。

不過我對主菜還是有點期待的,然後主菜上桌.......好吧,我知道我中伏了!這是「香草海鮮炒扁意大利麵」(HK$108),食物份量有點小,沒關係。但重點是這堆 Linguine,收我成嚿水一碟意粉膽敢用瓶裝雜錦香草當 Seasoning 都算了,但意大利麵煮成軟趴趴不凸止還要一點點橄欖油都沒有,做菜的人連基本常識都沒有啊!!!旁邊那幾隻水煮青口和急凍帶子又是甚麼鬼東西啊?!!!大廚還是幾個男人......就算這是完全不會下廚的男友第一次煮菜給女友吃的愛心晚餐,我一樣會掀桌子!!!!何況這不是啊!!!!

「日式咖哩牛肉飯」(HK$98),這碟沒有那麼離譜,好一點,至少還算可以入口。飯是軟爛的,算了;然後咖哩完全不是日式的味道,稀了了的,都算了;好吧至少牛肉是有炆到軟腍的,還有溫泉蛋呢,好吧這個 OK.......但請問薯仔是半生不熟的狀態又係咩玩法?????

HK$98 一碟的咖哩飯做得比街口那間茶餐廳的 HK$38 一碟咖哩飯還要差得多,我想要檢討的不是大廚們,是我自己,怎麼會特地走上來幫襯。

(圖片來源:《新假期》)
唯一推薦是他們賣的傢俬、家品小物,簡單如一隻咖啡杯,一摸上手已知是好西。代理日牌 ACME Furniture 傢俬 (HOW 的老闆是這品牌的內地及香港代理),有型實用兼備,造工 Finishing 亦一流,就是價格有點貴......Sorry 不是「有點」,是好很貴。我看中一張木椅 (**不是**圖中這兩張,手有靠柄的;但放在同一個位置),好好坐,望一望價錢牌,HK$6,500,真係嚇到我個心都離一離。

本來我有想過,人家新開張小店,也不好寫得太盡。但我又想,就是因為你是小店,才更需要鞭策啊......好吧,上來喝杯咖啡都可以的,咖啡泡得還可以。(利申:不過我當天喝的是打安全牌的 Iced Mocha 跟 Iced Green Tea Latte,嗯,這兩款很難泡得不好喝。)

買單 HK$206,不設加一,比想像中便宜,不過,不好吃,再便宜都沒用。

---------------------------

HOW
地址:官塘巧明街99號巧明工廠大廈3樓 (電梯口在右手邊小巷轉入,不用走樓梯)
電話:28051708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12nn~1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wdept/?fref=ts
Official Site:http://www.how-dept.com/
Instagram ID:@howdept
Derek 說...

佢好似成個意粉就咁用滾水淥熟﹖

SINNEY 說...

好幾間觀塘區"CAFE"類的西式餐廳都好難食
中伏指數極高
但價錢係銅鑼灣區

mayyux 說...

我見到個意粉,就有D口淡淡……淡的感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