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6 (三) 【東區】日系素食食堂:元禾食堂

我不明白為何香港要找到好吃又便宜的素食餐廳有那麼難,要不就得吃傳統的齋鹵味芋頭魚,完全違背健康原意。如果你是素食者而你又是住在台灣的話,你是幸福的。可能因為台灣信佛的人多,他們的素食餐廳有相當多不同的選擇,很多年之前已經有素食 Buffet,香港是這一兩年才開始引入。

介紹返,這家素食餐廳是剛於 7 月初才開幕的「元禾食堂」,是我跟友人偶然在東區逛街時發現的。完全是給餐廳像是無印良品一般的日系食堂的風格吸引才去的,然後看一下他們的餐牌也覺得好像可以一試 (朋友還說如果不夠飽大不了吃完這個就再去吃烤肉 XD);但最主要是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都已經 8:30pm,再不坐下來的話就沒飯吃了,台北很多餐廳都是 9pm 左右就 Last Order 或者關門。

套餐已經包括有:酵素茶,有機糙米飯,綜合漬物,終合沙拉,湯品,主菜。

坐下來看餐牌點餐,有套餐也有單點,我們看其他客人都是點套餐的,也就跟著一試。套餐主要選的就是主菜,有大約七至八款可選,主菜也可單點。我們來的時候比較晚,原先可以在味噌湯跟燕麥蔬菜湯二選一,可燕麥蔬菜湯賣光了。

當天的漬物是自家製作泡菜跟甜黑豆,都做得很好吃,沙拉的蔬菜也是非常新鮮爽甜,糙米飯也很對我的胃口。特別介紹一下右下那杯酵素茶,是杯餐前茶,用來喝開胃用的。以25年自家培養的酵母,加入茶裡邊發酵而成,帶點酸味很是開胃;類似乳酪一樣含活菌,有益腸道健康。

我選的主菜是這個「上湯燉白菜豆腐丸」(套餐 NT$320,即約HK$79),看吃來像肉丸其實是用豆腐做的啊!!而且是非基因改造的豆腐再手打製成,這個有點像上海菜的感覺,大白菜燉煮過後釋出甜味;湯底用薏仁、竹筍、大白菜、白蘿蔔、香菇等淆製,有種很清爽的感覺。

朋友吃「綠咖哩燉菜」(套餐 NT$350,即約HK$87),有點辣,含五辛。綠咖哩意想不到也相當地道,以檸檬葉、香茅、南薑、辣椒、椰奶等熬煮而成,蔬菜也有很多花款,茄子啦、白椰菜花、紅蘿蔔、豆角、洋蔥等等,非常好下飯的一道。

設加一,買單 NT$737 (即約 HK$182)。就算你不是素食者這家我也推薦啊!

他們也有兼賣健康食品,我走的時候就買了包紅棗核桃零食送給我媽。除了零食之外也有各式的橄欖油、糙米、茶葉之類的選擇。

----------------------------

元禾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2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2771-6115
菜式:多國菜 / 素食
營業時間:11:30am~9: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