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窮人恩物!醬油漬玉子 (醬油漬蛋黃)

IMG_9793
話說,之前在網上看過這個號稱是日本人在糧尾的時候會做的窮人恩物的「醬油漬玉子 (醬油漬蛋黃)」食譜;因為家裡買了日本雞蛋的關係,就試試做看,除了超極簡單之外真的很好下飯啊!!!

IMG_9788

醬油漬玉子 (醬油漬蛋黃)

材料:
1) 雞蛋 1 隻(因為是生吃的關係不建議使用大陸蛋,我用的這個是日本京都產的)
2) 日本醬油 適量
3) 味醂 適量

IMG_9781

做法:
1) 先打蛋,分開蛋黃蛋白。(蛋白就煎了吃掉,不浪費~)
2) 把蛋黃放到小碗裡,加醬油跟味醂。(沒有蓋過蛋黃也 OK)
3) 封上保鮮紙放雪櫃讓其醃 4~12 小時即可。

IMG_9800
把蛋黃放到熱騰騰的白飯,加點醬油跟蔥花拌著吃,就是天下美味了!!醃漬過的蛋黃味道更濃郁,配上鹹鹹的醬油就這樣已經可以極速幹掉一整碗飯。

IMG_0457
這個其實是我今天的早餐,加上味噌湯,還有滑溜溜的鹽燒秋葵;秋葵可以整根吃,先用粗鹽搓走秋葵的細毛再沖洗,再用刀把蒂的部分、跟硬的部分像削鉛筆一樣削走就是 (如圖)。燒熱平底不黏鍋,烤的時候每根撒點即磨海鹽跟黑胡椒已經很好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