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t Jones's Baby (港譯: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

最近入電影院看電影的速度大約是一星期兩至三遍。

手頭上的工作暫時告一段絡,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還稿債,寫一寫我最近看了又喜歡的電影。

* * * * * * * * * * * * * * * * * * * * 

BridgetJB-Trio_poster_NEW
收到電影公司的邀請去看《Bridget Jones's Baby (港譯: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首映,我就邀請了我的一個多年女性好友同行,朋友未到達戲院前給我打電話,問我可否給她帶件披肩;你知道甚麼人出門後一定會多帶一件薄披肩?中女。

第一集的《BJ》原來已經要回塑至 2001 年,那年好像才跟這好友認識,我印象中好像還有一起在卡拉OK 唱過 Celine Dion 的《All By Myself》。從二十出頭的青春少艾到現在過三奔四的中女,十五年過去,看《BJ》,其實是看情懷大於一切,好像是要去看一個老朋友的近況一樣。


電影中人也和現實世界中的我們一同老去一同成長,BJ (Renée Zellweger 飾) 在電影裡面已經 43 歲,仍然單身,與 Mark Darcy (Colin Firth 飾) 在五年前分手後還未有著落;幸好現在的 BJ 有好的工作,有好朋友,有自己的房子,也瘦身成功。一次派對,BJ 與有型又有錢的 Jack (Patrick Dempsey 飾) 邂逅,並發生了一夜情。同時間,又在一個舊友 Gathering 場合與正在辦離婚手續的 Mark 再次敘頭,並發生了關係。不久後,BJ 發現自己懷孕,但因為兩次發生關係的時間太短,她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跟兩男坦白之後,二人為了競逐 BJ 的芳心明爭暗鬥......

Bridget Jones's Baby
老實講,我對《BJ2》的劇情已無甚印象,只記得是為拍而拍的爛片一齣,但《BJ》對我等 70/80 後的未婚中女來說還是有種情意結在,無論《BJ3》好看與否,我都會入場;但還好今集編劇和導演都終於回魂,《BJ3》的水平終於貼近《BJ1》當年的驚喜了!我就笑得相當再懷。誠然這作為一愛情喜劇,確是充斥不少煩駁位,結局又突然變得拖拉。但如果要輕輕鬆鬆的入場笑兩小時,還是個好選擇的。

Bridget Jones's Baby
入場前擔心一度整型過度的 Renée Zellweger 現在長個甚麼怪模怪樣,但看電影還是認得出她來呀!老是確實老了,畢竟真人亦已經四十有七,我只望不要再拍《BJ4》(電影結尾還是留了伏線);中女被兩個有型又有錢的男人你爭我奪的劇情只會發生在電影的世界,而且再拍的話就該會是在老人院裡面的爭風呷醋故事了吧!

電影公司請觀眾投票 BJ 該選新歡 Jack 還是舊愛 Mark,當然我不可以告訴你 BJ 的選擇,不過我個人來說兩者都頗喜歡啊!

其實當年看《BJ1》,最愛的角色絕對不是 Colin Firth,而是 Hugh Grant 飾演的 Daniel Cleaver,為他的一口英式口音和幽默感而著迷,特別是撐艇仔一幕他唸無聊鹹詩回應唸濟慈 (John Keats) 的 Bridge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