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三茶室

蘋果晚飯。去試了一直想要去,但苦未有機會的蘇三茶室。(平常沒機會到土瓜灣嘛~)

蘋果跟店主是朋友,選了私房菜菜式餐單,價錢約 $180-300。吃甚麼則看當天的食物而定。我們預訂的 budget 是 $250。

地點有點難找,是夾在一堆修車店之間。環境方面,因著樓底高的關係,看起來也很寬躺,是走homey路線。



首先上桌的是這裡有名的煙薰食品拼盤,有豬手、豬柳和雞肉。當中以煙豬手的味道最好。中間的是芥辣蛋沙拉.全部都是自家製品。



打後來的是洋荵湯,據店主 P先生 稱,這道湯特別之處,是沒有下任何肉去調味的。一般外頭的店湯頭都用了牛肉,這個湯則是全素。用了牛油把洋荵炒好再煮,喝起來味道也挺濃郁的。




再來的是梅酒煮大蜆。大蜆鮮甜味美,連梅酒也是自家浸製的!!非一般人造味道梅酒可比擬。梅味香濃,跟蜆也有新奇的效果。店家送上一道冷烏冬給我們拌著汁吃。特別要留意這盛蜆的鍋子是名牌 Le Creuset,一隻要千多塊的!!(黃又又如的店也有售)



四處也可見浸了東西的罈子啊。



咖啡豬柳則比較失望,只普普通通。豬柳用咖啡豆和蜜糖等醃製再燒,醮以梅酒和薄荷特製的 mint sauce 伴著吃。豬柳因為太厚身的關係,我的那一塊是還未有熟。-_- (店主也有很不好意思的道歉了啦~) 但這個mint sauce的味道是甜甜的很不錯。



我有買店主蘇三的食譜《三餐》,裡面就有道菜叫蠔上蠔的了。是用上大大隻的鮮蠔打成蓉,加洋荵忌廉,再煮了個濃汁淋在煎香了的蠔上面。這一道蠔上蠔海鮮意大利飯做法也差不多,分別是用那個濃蠔汁煮了飯!!可以想像到這個飯有多香了喔~ 中間那個是隻巨型蠔。整體來說我覺得味道調淡一點點就 perfect 了。這個是全晚最好吃的。



最後我們分著吃了這道叫做栗塔的甜點,是女店員的推介。(這個不包括在餐單內,另外點的) 店主 P 的弟弟是讀西廚出身,這個他做出來的栗塔就相當有水準,就連栗蓉也分了內外兩種,而且都很香。裡面是蛋白脆餅。餐飲我點了咖啡,也是不賴的啊。

買單每人約$220,打了個九折又免了加一。謝謝男店主 P 啊!(一般的晚飯套餐約 $70-100 不等)

overall 的評語 -- 食物方面很feminine,有心思,水準不錯。光是看那些印上了店名的杯杯碟碟就知道店主很有誠意的了!可以再來,我還未試三杯雞翼和人面醬呢~ 嘻嘻~

特別謝謝蘋果!除了那10幾支(!!!)我想用上一年也不能用完的護膚品禮物 (有 LANEIGE 啦, MODELco 啦,還有我想玩的皇彩迷奇......等等等等等等)之外,還有她貼心的預先替路盲如我找了地圖和教我坐車(是幾種不同的方法!而且是非常詳細的!!)(雖然我最後還是沒用的搭了計程車) 這種格外的細心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呢~ :)

----------

蘇三茶室
地址:土瓜灣美善同道1號美嘉大廈地下10號鋪
電話:2714 3299
菜式:港式
Meling Lam 說...

多謝你的聖誕禮物!

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

*好像遲來的COMMENT*
看了SWEET日本MAGAZINE介紹Le Creuset 才$330一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