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女性》

這是一套70年代末的單元電視劇,共七集。

我當時還未出生,當然也就沒看過。後來看 i m chi 的 blog,他有詳細的介紹這劇,說的是七個當時女性的故事,反諷當時的社會狀況,新浪潮系列,云云。chi 寫的吸引,我特地去找了 DVD 來看,無線 pay TV 的經典台早前有在翻播。


(photo source from i m chi)

DVD 到手後暫時只有空看了第一集。女主角廖詠湘飾演豪放中四女生,男主角有飾演圖館理員的黃允材。廖不漂亮,咬字腔口也作狀,但身材一流。(劇內她的戲服十居其九是吊帶小背心,還有比堅尼。)一向不喜歡長的笨笨亞視味又濃的黃允材,周潤發飾演倜儻攝影師,活像亦舒小說中的男主角。

導演是《父子》的導演譚家明,編劇是李碧華。譚導演印像中只看過他的《烈火青春》(有機會可再寫一下),李碧華則是本地我最愛的女作家之一。那個年代電視圈人才輩出,不是現在寫垃圾的甚麼風雲甚麼滿座的可比。

劇情不贅,無論怎樣我也不會寫的比 chi 好的了。有興趣的可看這個連結


(photo source from i m chi)

最後想說,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劇裡面的年青周潤發,他跟我的男友達80%相像!!!

害得我一邊看一邊陰陰嘴笑。
Meling Lam 說...

看譚的作品, 請別忘了「最後勝利」, 是我的最愛!

Unknown 說...

O, WHERE CAN I BUY THE 七女性 DVD NEI?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