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火鍋

我的好友 J 先生跟我說了好多遍要帶我去吃火鍋,食物超級新鮮好吃云云,只是地點在交通不大方便的大角咀,很有點無力感。昨天他要跟他的另外兩個朋友 shopping,問我要不要之後一起去嚐一下,我也湊巧沒事忙,一行四人的先在尖沙嘴買個夠才乘計程車一道去。


下車的時候我是有點給嚇到,當然我不是害怕大排檔,是這裡來吃的人多的嚇到我!檯子全部都是在路邊,足足圍了整條街一個圈!好誇張!說起檯子,也跟我的題目有關,台灣人說的「劈腿」是一腳搭兩船的意思,我這個劈腿則是真的要劈著腿來吃這個火鍋啦!檯子是一塊圓型木板再加幾個膠椅子組成的,香港人的腦根可有夠靈活。吃的時候也得彎下身圍著吃,女生不要穿裙子來啊!

(天太黑也只有微弱街燈,手機的相機很難拍,要開閃燈,拍的不好的照片要盡量縮小一點,請見諒。)


我們的戰利品都得放在地上,要不要猜一下哪一袋是我的呢?(您不會以為我會光顧 Polo 吧!)


醬油是自助形式,這樣的一桶裝的珠江橋牌生抽王你有多久沒有見過?J說這裡的荵花 / 蒜蓉 / 辣椒絲 都是手剁的,下午來過見到女工早就在準備了。不過,我跟本沒怎樣醮過醬油啦,為甚麼?嘿嘿,看下去就知道了。(白影是正在替大家添醬油的 J 的手,不是鬼影啊~)



湯底方面,只有醉雞鍋湯底和蕃茄薯仔紅衫魚湯底兩種選擇,我們點了半隻的醉雞鍋 (另有一隻裝供應),湯底本身是清湯藥材底,醉雞是另上的。不消說,好味得不得了,酒氣不濃,小孩吃也沒問題,新鮮的雞肉用灼的滑的不得了,比用蒸的還要滑呢。我們後來還猛喝這個湯,甜的沒話說!(我是知道不斷猛火滾的湯底很沒營養的,但真的太好喝了啊~)


火鍋料方面都是 J 替我們點的,J 說他是吃上癮,一個星期來三遍啊!上面的是雞子,下面的是大大顆的花蛤,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雞子的,從前都不敢吃,覺得很噁 (雞子是雞的睪丸:p),可是吃起來也不覺得怎樣,挺好吃,可能跟這裡是先用薑汁醃了蓋去腥氣有關。花蛤超新鮮,我想問裡面那個肉是不是就是北寄貝啊?長的很像!


瀨尿蝦生猛的不得了,我們吃了兩小時牠們就不停的跳了兩小時!雖然不算是很大隻但也是非常甜美,我們幾個都猛啜那個蝦頭,太鮮美了啊!


黑柏葉是常見的白色的牛柏葉沒漂染的版本,我不太喜歡這個,覺得厚厚的蠻奇怪。男生卻是吃的很起勁,我想起我爸也是很喜歡吃牛柏葉的呢。


鮮墨魚片,這店的海鮮是這裡的招牌菜。鮮的沒話說,放在湯裡面灼個十秒待墨魚捲起來就能吃,清甜爽脆。另一推介是這裡的八爪魚,J 說他吃過兩次,兩次那些八爪魚都是切好了還會動的,吸盤死命的啜著碟子呀!


這個是我暫時吃過最好的本地手切肥牛,索滿湯汁的鮮嫩肥牛,肉汁滿佈,吃下去是感動的呀!而且這東西也得來不易,我們派了 J 去盯(啤)著「執料」的那位人兄良久才能吃,也是第一次吃火鍋不是肥牛做序幕而是做謝幕的。沒有拍到照的還有西洋菜和金菰。

另外附近有個有名的餃子檔,也見人龍,J 的友買了一包來給大家吃,$10/8顆,自家製的餃子是炸的但也挺美味,而且這個價錢你還想怎樣啦!

服務是 0 分,女侍很惡脾氣超大,上菜也慢,當然來吃大排檔也不能要求甚麼了。衛生嘛,眼不見為乾淨,我們幾個吃完了也沒有拉肚子 / 不舒服,不像裝衛生的那些超市賣那些吃了會排油的冒牌鱈魚。

飲品方面,店家恕不供應任何飲品(水除外),要喝就得自己去旁邊的士多買,價錢也是便宜得嚇人,兩罐汽水加一枝烏龍茶合共才 $15!!!

不設加一,火鍋料價錢為每碟約 $20-60,最貴的那些也只是 $80,買單全數為 $360。

---------

永豐海鮮火鍋
地址:大角咀菩提街54號地下(近社區會堂)
電話:2395 6359
菜式:港式
備註:可抽煙,營業時間為晚上 6 時至 2-3 時
匿名 說...

拍得不好,又有誰會不見諒呢又?

攝記

anf 說...

好似好好味..
不過真係好"隔攝"

匿名 說...

請問餃子檔咩名

素顏天使 說...

無名氏 > 餃子檔就係叫做"餃子檔"(店名), 地址o係大角咀埃華街9號地下

匿名 說...

"餃子擋"對面的"英記油渣麵"也是一絕喔!!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