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開始,右眼無緣無故的痛起來。

就算脫下了隱形眼鏡也一樣的痛。眼角有點紅腫,但不是很嚴重。今天起床後試過再戴隱形眼鏡,但一樣是痛得要擇下來。拿了一天病假,打算在家休息。

然後跟 Z小姐 在 MSN 談起......被她嚇到了!!她說有個朋友也是眼睛有點疼,又不理會,最終發展到流出黃色的膿液(!!!),花了幾千塊才治好!!好啦~~~我唯有乖乖的約醫生去囉。

說起醫生,也是 Z 的介紹。是個在中環的眼部專科診所,有好幾個駐場醫生。診所是豪裝的那種,我猜也是集團式經營的。約了在 3pm 的 appointment,最終得呆等到 4pm。那個醫生(中國人)的名字,好爆!!好人好姐,改個洋名叫 Jean Paul!!!嗯,可能也是時裝精。

經過快速診斷,Dr. Jean Paul 斷定我是眼皮內生了顆眼瘡,還未有爆發。至於成因,大抵是油脂分泌閉塞了眼睫毛的毛孔。$650 的診金 (!!!!!!!),得到的是一張病假紙+洗眼皮的啫喱+還有藥膏。診金該是花到診所的裝修,還有那差不多 10 個的年青女護士的薪金去。



要揭開眼皮來塗藥膏的!! yack~~ >.< (by the way,o的 illustration 都好爆下!)

如果各位打算生小孩,記得強逼他做專科醫生,好好賺啊~!

至於 Z 關心我有沒有到石硤尾那好像是政府辦的眼部專科(*註)看病 (診金很便宜,才幾十塊),可是要待一星期才能看呀!!要待那麼久,我的眼睛爆開了也未能看到啦!!!點去呀?!

*註 - 低視能資源中心 隸屬於 香港盲人輔導會 (相關資料)
匿名 說...

我朋友之前隻眼生瘡,要去診所比醫生用針拮走D膿...

祝早日康復...

匿名 說...

我爸爸上個月其中一隻眼都有同你類似的情況,仲要入院開刀之後貼左幾日紗布,好快就冇事,希望你都快d好番。

>>>至於 Z 關心我有沒有到石硤尾那好像是政府辦的眼部專科(*註)看病 (診金很便宜,才幾十塊),可是要待一星期才能看呀!!要待那麼久,我的眼睛爆開了也未能看到啦!!!點去呀?!

越來越覺得錢很重要,買少一兩件衫沒甚麼大不了,但延誤診治或得不到最好的治療就很糟。

素顏天使 說...

李小龍私生女 > 今日已經好返好多咯~ 有心!

melanie > 好彩我睇醫生睇得早, 遲o左o的話就真係有可能要放膿呀咁啦~ 果個診所據說醫生都醫得幾好, 但係唔適合急診lor. 做下檢查都無壞.

Meling Lam 說...

illustration 令我想起「鉄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