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泰式元貝柚子沙律



飲完茶又在想晚飯吃甚麼好,秋天柚子當造,又來做柚子沙律啊~ 這個跟上一次 (link) 做的其實又有點點點不同,er......大同小異啦。特別鳴謝一起跟我去買菜的男友,嘻~

泰式元貝柚子沙律

材料:柚子一個($12),生果檔的「公仔佬」(滿身紋身的男子) 替我挑的,對於選生果我實在是一竅不通。而且包開,勁快手。果然很甜。

日本急凍元貝 ($58/12 pcs),購自吉之島。椰槳 1 小罐 (約$5),鹽焗花生適量,豬肉鬆適量,現成乾荵適量(我懶的炸)。

做法:

1) 柚子去皮去核,起肉撕碎,需時 1 小時。 (我看了三集《Keroro》的 VCD 呀~)

2) 元貝徹底解凍後,廚房紙巾索乾水,下少許鹽和胡椒粉兩面調味,再拍上少許生粉,略醃。

3) 鹽焗花生取適量,放到密實袋,用玻璃瓶壓碎。不用壓的太細,小心袋子會穿啊。

4) 柚子肉放到大海碗,下 1/2 罐椰漿,2 茶匙魚露拌勻。

5) 下 1/2 包豬肉鬆,拌勻。

6) 燒熱平底鍋子,用少許橄欖油把元貝兩面煎至金黃,煎久一點也不怕,太乾的話下點水去就好,元貝難熟。

7) 放 豬肉鬆,乾荵碎,花生碎,元貝在柚子上面,即成。



最後想說,襯碟的那個薄荷葉是我自己種的,嘩哈哈。
匿名 說...

自己種薄荷葉?好勁呀!!

匿名 說...

hi~
我成日都上來睇你煮野食架(順手偷師)~hehe,我禽日先煮栗米魚餅食咋,不過d栗米唔知係咪太多呢,煎煎下掉晒出來呀!你之前話煮0者0者菜煲既,我好想學呀!!

素顏天使 說...

wendy > "煎煎下掉晒出來呀" 粟米落得太多啦, 可以減少o的個份量. :)

"0者0者菜煲" 未有時間煮飯呀呢幾日, 但係我承諾冬季o黎之前一定會煮一次.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