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媽媽食譜篇 (一)

星期五晚在男友家晚飯。

才四個人吃飯,男友的父母又煮一大檯子的「食送」!其中有兩個之前未有吃過,我的意思是做了25年人也沒有吃過!實在太好吃,覺得要把食譜寫出來,廣泛流傳。

但我重申,食譜只是男友媽媽約略口述,主要都是我自己猜出來的 :p 實際的做法是怎樣做、份量 或者 會不會有些材料漏掉了沒有寫呢?我要自己做過才可以告訴大家了。



西洋菜栗子瘦肉湯

材料:南北杏,栗子,西洋菜(分兩份),瘦肉,紅蘿蔔,蜜棗

做法:

1) 全部材料洗淨。

2) 瘦肉切片,備用。

3) 煲魚湯袋只入好其中一份西洋菜,另一份備用。

4) 栗子去殼去衣,用手搣的,很花時間花功夫。

5) 紅蘿蔔切細片。

6) 燒滾水,下所有材料 (除了未用的一份西洋菜)。

7) 調至細火約煲45分鐘(以栗子變稔及顏色為準)。

8) 下另一份西洋菜,略滾就關火。

9) 試味,不夠甜的話可下鹽調味。即成。

男友媽媽教路,栗子該切至薄片狀為準,只是趕時間才沒有做 (我們四時多才致電說要回家晚飯)。功效方面,栗子強腎,南北杏潤肺,西洋菜含大量鐵質和維他命C,這是一味十分適合秋天飲用的合時湯水。

----------------



另外一個,啊~~~ 我非常想學!!是手打的自家製潮式煎魚餅。男友媽媽用新鮮鮫魚打成,非常多功夫和考臂力。但詳細是怎樣做則不曉得了。:p 吃的時候醮些泰式甜酸醬是為絕配!香口惹味。

沒有照相的還有蠔油生菜,清蒸石斑,自家秘製鹵水蛋和鹵肉,蒜蓉蒸帶子粉絲底。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