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車仔麵



我的好奇心真的很旺盛。

我家附近的水族廣場側,有條街有好多食店,但是全部都是很髒很舊的樣子。然後有一次看《飲食男女》,介紹這家來記,連蔡瀾也大讚云云。再加上照片好吸引,我叫男友陪我去試,他卻不敢。

好!於是我就襯他要上學,就自己去了光顧。

店內環境出奇地十分清潔光猛,好些小店放桌面的調味盤都髒兮兮,這裡的卻是很清潔,連過了膠的那塊點菜紙也抹的一塵不染的樣子。(當然店前還是很髒的,碗筷甚麼的都堆在出面洗。)

選擇也算很多,除了車仔麵,一些簡單的「頹飯」 (*咖哩雞,魚香茄子飯等,這一類能單手吃的飯就稱之為頹飯),連喇沙都有。這裡的撈麵是雜誌大讚的,就叫了一個 default 設定的來試一下。蘿蔔 + 雞翼尖 + 豬皮 + 豬紅 + 齋(!),選了粗麵,蘿蔔做的不錯,很淋又無渣,我喜歡它沒有加大量冰糖來做偽甜味,至於其他的 食送 都不錯。那個撈麵的汁不會太甜,很好。

客路方面,有很多西裝友,都是附近工作的地產經紀之類。

連凍檸茶,買單 $25。可以再來。

p.s. 菜牌有英文翻譯!不但詳盡,而且連用字文法都沒怎麼錯,好勁!(我見過翠華的 menu 寫三寶丸,叫做 3 kinds of ball,LOL!)

---------

來記車仔麵
地址:側魚涌佑民街30號地下
(水族廣場食店區出口側)
電話:TBC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