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勿語》


(photo source form mymui.com)


(photo source form e8.com)

失眠下神推鬼擁的在衛視電影台看了這部舊片。

因為一個柏安妮的鏡頭吸引到我,放棄了《狗咬狗》的VCD。

這部 1987 年的電影看上去像 80's 初的出品。

主角是梅艷芳,飾演獨力撫養四姊妹的大家姐。


(photo source form mymui.com)

二妹是柏安妮,三妹四妹分別是開心少女組的陳加玲和袁潔瑩,四女一起打理一家糖水店。

跟梅艷芳配成一對的是曾志偉(!),柏安妮的則是戲內飾演唱片騎師的爛面小生(名字不曉得),陳加玲得到飾演富家子草蜢的傑仔,袁潔瑩則是徘徊在飾演傑仔傍友阿細和蘇老闆之間。草蜢三子那時候瘦過條藤,戲內飾演中學生(!)。

導演是曾志偉,劇情爛無可爛,不贅。都是一輪歡喜冤家錯摸之類,我只是一心想看柏安妮。

洋名 Ann Bridgewater 的柏安妮是我小時候愛看,但又不會告訴別人的女星,那時候好像只有亞視能看到她,而承認喜歡亞視的 anything,都是很「無型」的事。(另一個是莊靜而,但我常把她跟關之琳(!)混淆的。)

當然只得幾歲的我,怎會知道她那時候是已經是少男們的夢中情人?

我想本片的服指也很喜歡柏,也偏心,她的衣服比女主角梅豔芳的還要漂亮。當人人在家穿 over-size 大碼 tee 當睡衣 (很 Bernhard Willhelm!),柏得到的是一件露膊的 over-size 灰色針織,跟她的不規則碎蔭 bob 很配合,還有意無意的露腿,很正。

尾場是一幕婚宴,草地上,全場 dress code 都穿白色,其實幾好睇。(如果你的父母老爺奶奶夠 open-minded 的話)


不得不提,本片累積票房達 HK $12,390,633.00。現在做電影的要恨也恨不來。
匿名 說...

柏安妮拍風塵三俠都好索...sexy到死

素顏天使 說...

李小龍私生女 > 係索到爆.

am > 如果你係用 blogger, 去 layout 度個 links , copy and paste 我個 blog address 就可以了.謝謝支持.

Meling Lam 說...

風塵三俠好像是她最後一齣戲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