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



跟同事 H 和 PM 午飯,H 提議到附近一家新開的店,叫做姿,有點像那些「up dup」商場仔裡的 boutique 仔的名字。

也確實,這家店是有點那些 boutique 仔的味道,有兩盞大大的水晶燈,有一些看來是購自泰國的擺設。店倒是頗大,設有戶外座位,我們就坐在戶外的位置。地點不算好找,要是你熟悉太古坊的話,這店就在 Thai Orchids 的右手邊一條小巷直入,在後門的位置那裡。

12.35noon 到達,也已經 90% 滿座,看來大家都愛嚐新。



H 早一星期曾光顧過一次,這次再來,午市 menu 已由 $38@ 加價至 $46@ (!)。配搭有點複雜,不贅了,總之我們就盡可能把它 menu 上可點的小菜都選了來試。等啊等,等到 1.15pm 才上菜,噢,真是很有「法國風味」囉,但這裡是香港,我們是豪不起花 3 小時吃個午飯的。鄰桌有兩個 OL 因為等得太久,生氣得點了菜也都自行走了。

PM 和 H 都不喝那些滋補系列的湯水,所以我得以獨霸一碗肉骨茶。肉骨茶沒有藥材味,不曉得是哪一門派的肉骨茶囉。

小菜分別是白汁薯仔雞絲,鮑魚菇勝瓜,豆豉苦瓜肉片,蓮耦排骨,五香牛 月展,除了鮑魚菇勝瓜較為像人吃的東西,另外的那幾個都難吃的想死。白汁薯仔雞絲的白汁麵粉下的多到糊了,肉片 / 排骨 /牛 月展 都煮的又老又韌,只能勉為其難的吃幾片用來下飯。還有呢全部都是冷的,又不是即煮,為甚麼要等那麼久呢?

套餐可選麵,紫米或紅米飯,我想吃這紫米或紅米飯的目的是為增加食用纖維對不?可是這兩碗飯,唔,我想比較似是介乎流質的稀飯,而且,是冷的。



因為他們倆都不喝糖水,改喝了其他飲料,我的這個黑豆紅棗雞蛋糖水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就給漏單了,跟貌似老闆的男人追單,追了好幾次 (那時候已經是 1.45pm),木無表情的他才施施然的把這個糖水端上,蛋呢,是後補的,而且,是溫泉蛋的狀態,就是說是未 火合 好便端上來。我不曉得為甚麼一個不熱兼且一早煮好的糖水也要等差不多 1 個多小時才做好。好吃嗎?只嚐到一味的死甜。

翻查 openrice,這家店的賣點原來是由中醫師設計的養生菜式,還說連果汁也分為了山藥類及糙米類的款式。對不起,任你是由御醫設計菜單也得說,真的好L難食。

我們邊吃邊猜它甚麼時候會關門大吉。

------------

姿
地址:側魚涌海灣街29號
電話:2960 0606
菜式:港式
Meling Lam 說...

是否在西苑舊址?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西苑不是在太古城嗎??

Meling Lam 說...

好耐之前有間在麥記現址附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