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

很早前曾寫過一篇叫憶嫩餅的小文,我是想吃嫩餅想得發瘋了。後來看網友 lulu 的 blog,她推薦一家在太古城的食店 ── 鹿港小鎮,主打台食,竟然有我想吃的這嫩餅的近親,潤餅。

立即就約男友一起去試!

昨晚天氣很差,雨又大,這店客人不多,只有兩三檯食客,也很寧靜。環境不俗,很光猛舒服,雖然不是甚麼豪裝,但最少不是 仙X岩 / 仙X林 那種又多teenages又擠逼的台式奶茶店。又可能因為客人不多的關係,服務很好,男女侍也都很有禮周到。



首先侍應就端來這車厘茄/蕃石榴伴話梅粉,有點新意,是個好兆頭呢。車厘茄非常鮮甜,不用醮話梅粉也很好吃啊~



蚵仔煎,就是蠔烙的台式叫法。這個跟一般吃到的潮式製法有點不同,蛋份量較少,荵很多,非常香,而且上桌時還是燙的,不錯。旁邊的是調稀了的辣醬,跟這蚵仔煎很配合。




這裡的潤餅份量很大,裡面裹的都是素食。豆乾啦,青瓜,豆芽,蘿蔔,木耳之類的東西,很健康。味道,我覺得這裡做的一般,可能以前吃的那個福建小店的做的太好吃。旁邊有幾個醬供一同醮食,較為特別的是台式甜麵醬。



牛肉麵,也不錯,那個肉炆的很入味又淋,不過有點甜,另稍嫌湯底的花椒八角味有點搶。



甜品我點了這綿花冰。好像是叫甚麼甚麼 Q 果的。Q,就是廣東話裡常說的很有「o趙」頭、煙煙韌韌的感覺。這綿花冰只是一人份量,但我看就說 4-5 人一起吃也可以,附了兩個小碗都是冰過的,很貼心的服務。

買單連加一 $200,算很便宜。會再來試其他的菜。

店名鹿港是位於台中彰化縣的一個古老港口,要是這店能賣當地的地道小吃,就更好了。

-----------

鹿港小鎮
地址:太古城第十期太豐路3號金星閣G1019號舖 (郵政局側)
電話:2513 8886
菜式:台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