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四) 阿曼諾葡國餐


吃了好多餐中菜之後,就去嚐一下地道的正宗葡菜。本來的行程是安排去黑沙環那邊的,但當日下起滂沱大雨,我們早上去完龍環葡韻後都已經半身濕透,加上其實都頗累,就改到酒店附近一家也是旅遊書推薦的餐廳吃午飯了。


我們去了環境比較住家風味一點的那邊 (另一邊裝修較漂亮,但午市只開這邊),氣氛沒那麼拘緊。除了主要是葡人和外籍遊客光顧以外,也有很多香港的遊客跟住旅遊書前來試菜。



侍應先奉上 麵包橄欖 / 牛油,麵包烤烘過才上桌,外脆外軟。


這道 檸檬炒蜆 以大量的香草芫茜同煮,蜆雖然 size 較小,但是也一樣的鮮甜味美。


葡式燒乳豬 是我激烈讚賞的菜式,乳豬烤的皮脆肉嫩,又香口,一點也不覺肥膩。伴碟的薯片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很好吃。就連傍邊的沙律菜也是新鮮得不得了,洋蔥超級鮮甜。


海鮮飯 是女侍的推介,鮮味十足,上桌時才知道是泡飯,熱的可以灼傷人。做法跟西班牙式的不同。材料有蝦,蜆,蟹等等。


炭燒沙甸魚 得到男友媽媽的強烈稱讚,魚肉烤的時間剛好,魚皮沾滿了炭燒的香氣。吃時澆以橄欖油和白醋,整個魚的味道都得以提升。伴碟是個水煮薯仔,很典型的葡式伴菜。


馬介休炒飯 的馬介休下的超多,這道菜比較起來就有點普通,不過也是很不錯的,水準以上。


燒魷魚 是以串燒的形式上碟,所以其實份量不大。魷魚烤得軟稔,差不多是不用嘴嚼就能吞下。吃時醮以後面那碗好像薑蔥油的東西,其實是以白醋和洋蔥來調配的。


因為這裡並不免費供應水 (蒸餾水 1.5L / MOP 30),我們索性叫了一「jar」Sangria (約 MOP 90,即生果酒,可選紅酒或白酒) 分著大家喝。每家店都有自己獨特調配 Sangria 的配方,這裡的我覺得泡得一般,我在香港喝過更好的。

服務 OK,買單 MOP 588,吃滿 MOP 200 後免收加一服務費。

-------------

阿曼諾葡國餐 O'Manuel Cozinha Portuguesa
地址:氹仔飛能便度街南龍花園90號
電話:827571
菜式:葡國
匿名 說...

lee間餐廳係我每次都會去KA!
佢既燒乳豬真係頂呱呱.沙甸魚,蜆都唔錯.重有個蝦KA!都好好食.你有機會可以試下啊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以前嚮澳門的葡式飯店都會叫馬介休球,馬介休溝埋薯茸整成球狀再放落去炸,算係一個很經典的Entree呱?

唔知今次你有無食過呢?(其他你post過果d我都好想食....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