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一) 行 / 住

剛過去的週六日,跟男友還有他的家人一行五人到澳門旅行。整個行程都是男友的哥哥安排,從日程到選餐廳都替我們早早就選好,其實極度主觀如我的人,是好怕這樣被人家全程安排好旅程的 (特別是,當那個選程的人的口味/品味都跟你大相徑廷的時候),這也是我從未參加旅行團的原因。不過無論怎樣,也謝謝他哥哥為這趟行程花了的心力和時間。

*********

香港<=>澳門交通:


早上先到尖沙嘴坐新渡輪到澳門,經過這一次的澳門之旅,我發誓以後都不要坐新渡輪!上船前在中港城吃了一個 Oliver's Super Sandwich 的 combo 做早餐,一程船,就把整個早餐都嘔了出來!足足嘔了 5 個嘔吐袋,那一刻覺得天國快近了!

其實當時浪不算大也不算急,可就拋個人仰馬翻,可能因為船是較小的型號,還有不曉得為什麼船程長達 1 小時 20 多分。回程時坐了較大的船 (也是新渡輪),只花了 35 分鍾就到香港,極快,可是船上有個約歲多的印度小孩不停的在高聲尖叫,乘客們都好慘。我坐過上環上船的 Turbo Jet,行駛確是比新渡輪平穩得多,船也較為新淨。

*********

當地住宿:

住宿方面選了 claim 自己有 4 星的格蘭酒店 (Hotel Taipa) (註:Taipa 即 氹仔的英文名稱),我給就最多給其 3 星,也有很多國內和香港人入住。

酒店位於氹仔,對於一心去吃吃喝喝的我們是比較方便的,澳門半島那邊比較雜,因為主要的賭場都全部起在那邊。我們都較喜歡較悠閒恬靜的氹仔。


房間倒算整潔乾淨,不過無 view。這是我和男友的房間,男友哥哥訂房的時候訂了兩張 single bed 囧。另外訂的一個房間是 deluxe room,比這間大一倍,不過冷氣嚴重冷凍不足。

包自助早餐,難吃到想死,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吃到硬的茄汁豆!酒店唯一的遊樂設施是位於 G/F 的摩卡 (角子老虎機的連鎖店),我還是頭一遭去玩這些角子老虎機,真是不好意思,只玩了 HKD$10 就走出來,因為完全不曉得老虎機是怎樣操作的。

*********

當地交通:


我很喜歡當地的這些大的士,用小型貨車改裝的,收費跟一般的的士一樣,人多的話坐這些舒服得多也不用分 2 部車,4-5 人即可起行。

車費方面,從氹仔市中心到澳門半島市中心約 MOP34-40。
匿名 說...

路環那邊比較清靜休閒, 有威斯汀酒店, 黑沙海灘等. 你指較雜的應該是澳門半島啊.

素顏天使 說...

gia > 我是路痴!!! 囧 謝謝指正, 已更新資料。

hoyoyi 說...

that is a very scarry vomit experience i must say... > <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at...~

匿名 說...

咁啱嘅, 我上兩個禮拜又係去澳門喎, 又係同屋企人喎, 又係大佬安排喎, 不過果次就係男友孖我屋企人。你有冇食過"銀禧"嘅雲吞蝦子撈麵呢? 好食到, 嗌完一碟又一碟。

素顏天使 說...

講開又講 > 咁邪! 但唔係同一間酒店o掛~ XD

銀禧無食過呀~ 呢個名好 TVB 呀!!!《香港8X》有間銀禧小食店呀!!(暴露年齡)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