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

跟我預期中的差不多,有很濃厚的「杜琪峰電影」感覺 (杜氏為本片的監製),作為遊乃海首部執導的處女作,《跟蹤》已經是比一眾新導演超班有餘。劇本紮實不累贅,夠爽快,全片只有約 90 分鐘長,時間剛剛好。

跟杜氏的警匪電影不同之處,是女人佔戲的比例與戲份皆重。女主角徐子珊的表現比《學警雄心》裡面的誇張牛黃妹好多一萬倍,感覺很清新之餘還帶兩分可愛,這是一個「甚麼演員落在甚麼導演手上就會有甚麼表現」的好例子。


梁家輝演奸角,一貫的出色表現,可惜是任達華太搶戲,梁演的這個表面斯文的大賊相信在金像獎場上會輸一仗了。(當然本人的賽前預測其實 99% 會 tip 錯的。)


任達華的角色設定很討好,而且要貪靚的西門先生增肥來拍也是犧牲很多了。

看電影時有一幕,坐我附近有位 40 來 50 歲的阿姐,看到任達話被割頸等死時心急如焚,不停自說自話「哎也~ 仲唔同佢叫白車o架?快o的叫白車啦~ 叫白車啦~ 叫白車啦~ 叫白車啦~ 叫白車啦......」不停的「叫白車」叫了10幾次!煩到我想叫一部車佢出戲院!

Official Sit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