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八) Phu Xuan


越南中部的順化市在 15 世紀是曾經是越南的首都,以這店的女店東就曾經是當時的主御廚的孫女,開設了這家賣傳統順化御膳菜的餐廳。順化菜是越南菜中最精細講究,博大精深的,因為作為御膳的關係,從選料到擺位都跟一般的越南菜略有不同。

據說還曾有數名日本客人在這裡吃過飯,就請店主到日本開店去。


環境方面燈光很暗,你們見到這些照是用手機拍再調光了的,效果還好吧!裝修不錯,一走進來就知道是高級餐廳那種,客路以當地的中產為主,餐廳樓高 3/F,2/F 也開放的。當晚去到也有九成滿,建議先訂座。


桌上的擺設卻放了白洋燭,我覺得好詭異呀!


這是侍應推介的 Banh Beo Thien Mu (約HKD$3@),切碎了的蝦乾肉放到蒸好的米糕上面再澆以魚露同吃,賣相做法皆簡單,食味算是 OK 啦,每碟掏一口就沒有了。


這是侍應的推介的 Goi Cuon (約HKD$7@),用米紙裹的春卷餡料有豬肉/蝦,薄荷,和一些新鮮的香草,其實裡面還裹了一些飯,好飽肚不過味道一般。後來我在濱城市場的熟食檔也有見過一模一樣的......


Ngheu Xic Banh Trang (約HKD$34) ,蜆肉混和了洋荵蒜頭香草等等,炒香後放到烘過了的芝麻米餅去吃。因為太多香草我個人來說不喜歡,還有那個米餅因為是脆身的關係感覺也不太搭。


Xoi Bong Thit Nuong (約HKD$48),這個很好吃,也最能顯出御膳的功架。豬肉先以香茅等醃過再烤味道不錯,伴著一同吃的是一個個炸糯米糕,得把糯米先磨成漿,蒸好再切成一個個方塊才能去炸,功序繁多,但效果很好。糯米糕軟糯而不黏牙,很有彈性。


最後我們每人點多一個滴滴咖啡,還送了冰杯,連日來的感想是確實冷飲比熱飲好喝的,很讚。

服務不錯,很有禮貌,不過最搞笑的是買單時餐廳送出來的紀念品是兩張 postcard,而這兩張 postcard 是餐廳的女店主的玉照,還要是穿著古裝的!好爆!情況就有如你去海天堂食完碗龜苓膏,收銀放低兩張二撇雞老闆的相過你話比你留念,令人哭笑不得。我覺得用來僻邪軀鬼的話作用也不錯的。

雖然是御膳,買單也只是共約HKD$150,一點也不貴。

----------------

Phu Xuan
地址:128 Dinh Tien Hoang, Dakao, Dist. 1, HCMC
電話:84 - 8 - 820032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