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一)/生日飯(三) Le Bordeaux

因為我怕我再不開工寫這個越南之行,各位未來的六個月都要一路跟我回憶這趟行程,所以還是快快挑一兩篇較重要的先寫吧!


這一個旅程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慶祝本小姐的生辰,所以在出發前已早早定好生日那個晚餐要到哪裡去吃。Le Bordeaux 是有位其實我不相熟的舊同事去了越南工作,這是他唯一一家推薦的餐廳。後來我再四出找資料,得知這店的老闆兼主廚 Phuc 是獲得米芝蓮二星級的,再加上「2003年胡志明市最佳法國餐廳」的銜頭,晚飯價錢以每人約 USD$40 左右就能吃到這個級數的餐廳來說,著實划得來。(午市的話就更便宜,只需約 HKD$80 一個午餐,有機會的話可以先來試一下午餐。)



先在網上訂好位,到了當地再致電 double confirm,一切都非常順利。當我們 7pm 許到達,餐廳給我的感覺是比從網上看到的照片更漂亮,樓高兩層,先要上一條長樓梯,燈光佈置一切都相當的浪漫,是較庸懶 cozy 的感覺,跟店名波爾多很相襯。加上我們來的首一小時都未有人客 (之後也只是有兩桌共4位客人),無源無故就包了場也是驚喜之一。XD

當日來之前發生了一些事令人的心情不太好(另文再談),連點菜都懶了起來,見 set dinner 的菜式也合脾胃,就隨便的點了就算。


甚麼都未來之前桌上已放了幾件加了蕃茄醬的吐司,味道不錯,令人對之後的菜式更是期待。


前菜是一個煙三文魚卷,該是自家薰製的煙三文魚肉質鮮嫩,裹了紅椒粒配上帶酸味的調料令人胃口大增。


洋荵湯未喝就已嗅到濃濃的香氣,味道也沒有令人失望,裡面也有很多的洋荵蓉呢。


foie gras 用的是店主在波爾多私人農場的鴨肝,其實用鴨肝比鵝肝更貼近法國原著,法國當地也是比較流行吃鴨肝的。鴨肝是以嫩煎的方法來做,配合了紅酒和葡萄做的汁料味道不錯,尚算豐腴。我的那一塊有2條根還未挑淨,可能你會覺得我挑剔,但我就是覺得這些基本功還未做好的話,任你煮到再天花龍鳳也是徒然。


主菜是煎牛排,都點了 medium rare,可能是為遷就當地人口味那個汁料調得比較鹹了一點之外,overall 來說是很不錯的,肉質細嫩。據說這店的牛柳都是用來自澳洲的進口貨,所以不用擔心吃的是本地黃牛了。


連咖啡的選擇也有3款,但因為我倆都不太懂那些咖啡的種類名稱,穩陣起見只是點了 cappuccino,咖啡泡沫是手打的,綿滑幼細,熱熱的喝下去很舒服。Petite Four 的那件小杏仁烤餅也很好吃。


服務不錯,相當的 attentive 兼有禮貌,不是整頓飯都走到你身傍搞這搞那的那種自以為很好服務的那種無謂騷擾,保留空間距離得宜也是服務的藝術。

另加一支水,買單連加一約 USD$81 。整體來說不錯,但比我想像中還差一點點,可能也是那個「米芝蓮」令我有點 over-expected,又或者點 a-la-carte 的會比較好吃也說不定。但無論如何,謝謝男友。*3*

(說起來,之前吃過尖沙咀那家 S 字頭的米芝蓮三星級的法國餐廳也是令我有同樣的感覺,可能我跟米字黨的口味就是天生不太搭。)

又,這一趟胡志明之旅的照片我都會嘗試轉用一個新的 watermark 和擺位,可能受朋友事件影響,擔心會被香港良莠不齊的出版商/雜誌編輯盜圖,新的 watermark 可能會比較礙眼,這裡得先說句不好意思了。

----------------

Le Bordeaux
地址:72, D2 Street, Binh Thanh District, Ho Chi Minh City
電話:848-899 9831
菜式:法國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restaurant-lebordeaux.com.v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