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娜



我少看電視,但我亦推介這個《大國崛起》的節目。年紀漸長,現在對於各國歷史都蠻有興趣,想當年我的會考中史和西史科夠膽死都拿個 U,還要是進場 30 分鐘就走出來,答卷時把題目抄多一遍當答案 kill time。如果當年的 history 老師看到這個上課時睡到流口水的女生,現在會看《大國崛起》應該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大國崛起》好看,除了原本買回來的片段好看之外,最主要是還有狄娜做主持。狄娜好看,在於她敢言,說話時夠串有 point。狄娜做豔星的年代,我未出生,對我來說她就只是個商人,我沒那些「佢舊時係豔星o黎之嘛~ 佢憑咩呀~」的這些有色眼鏡包袱。

今天讀《蘋果》港聞 ,狄娜小姐接受訪問時發火媽叉一番,除了大罵節目製作人自我言論審查之外,還對現時的政黨有一些見解,以下是內文節錄,好精采。

‧......《大國崛起》共分12集,遍述歐亞列強的振興歷史,節目在內地引發一片中國崛起的爭論。那麼中國算不算是崛起的大國?狄娜則劈頭一句:「當然唔係喇!」 她解釋「淨係一樣 fact (事實 ), 我 o地 超過一億人口冇溫飽,點去崛起 o者? 你崛乜 o野 起先得o架? 」

‧......「連自己人民飯都未有得食...... 你唔能夠睇 o個 o的 色情場所唱卡拉 OK 或者諸如此類 o個 o的 大款、o個 o的 暴發戶,見到佢 o地 就話中國經濟好,見到一萬億 o既 儲備就話經濟好。點解 你唔返轉頭睇 o下 我 o地 爭日本幾多錢呢?點解你唔睇 o下 江澤民同胡錦濤,做乜要將 o的 地割晒畀人呀? 」

‧...... 民主黨 7.1 跳海爭普選,她嗤之以鼻,「 胡喱馬叉又話要去跳海,咁你感動邊一個先得o架? 」民建聯愛國愛黨愛唱歌,她覺得無聊,「民主派對唔住香港,淨係識得利用香港人不懂國 情; 民建聯一樣對唔住香港人,日日唱國歌,咁又點o者?」

好勁!期待今晚《大國崛起》第二集,講荷蘭。

3 則留言:

miumiu 說...

梁女士真係好得. 我喜歡她那句"我 o地 超過一億人口冇溫飽,點去崛起 o者? 你崛乜 o野 起先得o架?" 有種!

昨晚我都有收看關於荷蘭那一集, 提到關於荷蘭首創股市交易所, 以及十七世紀的經濟狀況. 節目內容令我驚嘆前人的智慧, 又可做到借古喻今, 不錯不錯. 最初以為梁女士一人獨腳戲, 會好沉悶, 因為我有點害怕她說話的腔調, 過份字正腔圓, 但昨晚那集令我改觀不少.

canny 說...

答卷時把題目抄多一遍當答案 kill time。

同我一樣呀
wahahahahah

匿名 說...

i also like to watch 《大國崛起》, first for all, because i have gone to a talk and the spokeman said that 《大國崛起》is worthy to watch it, therefore, i pay attention to this program. and after i watch some of it, esp tila is a 主持, so i think the content is wonderful and what she said are fruitful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