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港式鮮茄洋荵漢堡扒炒意大利粉



港式鮮茄洋蔥漢堡扒炒意大利粉 (2-3人份)

材料:蕃茄 2 個,洋蔥 1/4 個,翠玉瓜 1 條,粟米粒適量,蔥段適量,豬柳漢堡扒 6 塊,意大利粉 2 人份

汁料:茄汁、糖、生粉和冷開水,混合拌好備用,份量隨個人口味喜好。

意大利粉做法從略,請參詳包裝袋上說明及我的舊食譜。

做法:

1) 蕃茄洗淨去蒂切約一口大小,備用。
2) 洋蔥切絲,備用。
3) 翠玉瓜洗淨滾刀切塊,備用。
4) 粟米粒解凍後,先略為灼熟,滴乾水備用。
5) 豬柳漢堡扒切條狀,備用。
6) 燒熱易潔平底鍋,下少許橄欖油,略煎漢堡扒至熟,盛起,放廚房紙巾上吸油,備用。
7) 此時鍋中該剩下了好多油,不用倒掉,大火爆香洋蔥絲,可下點白砂糖另其變金黃。
8) 先下翠玉瓜,略略炒熟,再下蕃茄和蔥段,下點鹽和胡椒粉略為調味。
9) 加入粟米粒,漢堡扒及意大利粉再炒。
10) 加入汁料,拌勻至汁收乾即可上碟。
11) 吃的時候可灑上鮮磨的黑胡椒。:)

名字好長,其實也不過是港式茶餐廳炒意粉,只是就地取材家裡有甚麼就煮甚麼,意大利粉變了扁意大利麵,我個人覺得除了顏色不夠紅 (要再研究一下那個紅色是怎樣做出來的),味道各方面都很好啊!:) 超大的一碟男友也吃清光。
匿名 說...

You want red, use tomato paste and soy sauce instead of ketchup and salt.

宇宙人 說...

我覺得加鮮茄味道好 d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出面食果陣既紅色可能係茄膏呱...

不過我都覺得扁意大利麵好彈牙,用來炒也是很不錯的選擇~~話時話,你好似好幾次做菜都有翠玉瓜,也是自家喜好嗎? (雖然我很喜歡食...不過我懶得刨皮阿XD)

匿名 說...

紅色係茄膏啦!! 羅宋湯也是加茄膏的。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Unknown 說...

hi, you can add some paprika. hope this hel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