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十五) 大董烤鴨店



北京之旅吃了最貴的一頓飯,就是慕名來了這家大董烤鴨店吃烤鴨。去前的一星期先請男友弟弟代為訂座,原來這店架子大得很,最晚的 booking 只是去到 6.30pm,晚了,就不接。不過不訂座又鐵定沒位子,最後還是選了在男友弟弟的公司附近的一家分店,人較少。



環境方面走清雅高貴路線,很夠光猛,比鴨王舒適得多 (相關舊文)。不過湊巧我的位子,頭頂一棧石英燈,曬得我都快瞎了。男友帶了冷帽,遮到眼,跟男友調了位之後,好一點。

點菜方面全交男友弟弟發板,我和男友只管吃就好了。



先來這很漂亮的水晶鴨肝 (RMB$48),賣相一流,食味也不錯。鴨汁做了鴨凍,再包著香酥的鴨肝醬。不過三人分這個就有點膩口感,人多的話一起分享則更佳。芒果肉切粒作伴碟,除了漂亮,跟鴨肝的味道也很配合。



香橙鴨寶羹 (RMB$16@) 是男友弟弟的推薦,以瞪汁和鴨肉粒做的一個湯羹,帶點果香很有清新的感覺。



小不得當然要叫烤鴨,師傅也是會走到客人跟前以熟練的手法快速的把鴨隻「解體」。



這裡的烤鴨很有名,叫做「酥不膩烤鴨」(RMB$158)。顧名思議,就是又酥脆又不油膩,咬下去鴨皮還有「喀吱」的脆脆的聲音,我覺得好幸福呀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烤鴨!我們點的是三吃,所以是只能叫個全隻來吃,照片裡的是半份而已。

哪甚麼是三吃呢,正宗的三吃是這樣的。鴨皮是一道,鴨肉是一道,夾些醬料,拿薄餅皮著一吃。捲的方法也大有學問,女侍有很用心的替我們示範了一個。



這裡的烤鴨調料 (RMB$8@) 花款很多,跟平常見的大不同。除了甜醬和京蔥,青瓜絲這些比較常見的之外,還有蒜泥,蘿蔔,醬菜等等,很豐富。



三吃的最後一道就是拿鴨殼去做鴨骨湯,湯的味道也不錯。不過有傳這湯是一早煲好,如果你有點的話就把你的鴨殼掉到湯裡面一拼去煮而已。



小菜方面分別點了糖醋小排 (RMB$38),酸酸甜甜的,酸的味道都是來自酸梅,感覺比起光用醋煮來得甜一點,很不錯。



醬爆堅果雞丁 (RMB$48) 味道跟上面的有點像,不過賣相非常漂亮,雞肉也很嫩滑,味道也不會很濃很嗆。



清炒豆苗 (RMB$22) 竟然是超大一碟的溫室豆苗,我的「非佛」。溫室豆苗只需要加點上湯去略作炒熟已可,很好吃又容易做。



果盤是送的,也送了口香糖,很貼心。

另加一壺菊花茶,飽得撐到走不動了,服務也不錯,全單RMB$424。

----------------

大董烤鴨店
地址:北京市團結湖北口 3 號樓 (長虹橋東南側)
電話:(010) 6582 2892 / 6582 4003
菜式:北京
備註:只接受銀聯信用咭
Meling Lam 說...

最貴都只是400多?! 實在太抵食喇!

匿名 說...

我都去過這店
好味到不得了

塵聞敵 說...

嘩.... 看來真的好好味!!! 今個星期我去北京,一定要去這裡!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