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粟米片提子曲奇

家裡有兩盒小 size 原味的粟米片,有時早餐我也吃 cornflakes,不過我愛吃的是有糖粉的那種,這兩盒原味的不知道怎麼消耗。叮一聲想起很久之前看有線肥媽的煮食節目,介紹過做粟米片曲奇,就在 Yahoo 搜索一下食譜,果然找到!於是夜半 11 點多,竟然又做起曲奇餅來。



粟米片提子曲奇 Cornflake Cookies (約 10-12 塊)

(原食譜取材自《Leisure-Cat》的「粟米片提子曲奇」一文)

材料:(其實最吊詭的是這些材料我家是全都有啊......)
1) 牛油 60g
2) 砂糖 1/6 量杯
3) 麵粉 65g
4) 提子乾 1 小盒
5) 原味粟米片 適量,我用了兩小盒,略略整碎即可,置一大碗中,備用。
6) 雞蛋 1/2 隻 (即 1 隻雞蛋打發後分半)

做法:
1) 牛油切小塊,室溫放軟,加入砂糖已電動打蛋器打至奶白色。
2) 預熱焗爐 180 度。
3) 加入雞蛋拌勻。
4) 分數次篩入麵粉,拌勻。
5) 加入提子乾,以蛋糕刮刀拌勻。
6) 用湯匙盛小量麵糊,放入粟米片上滾,令麵糊粘上粟米片。
7) 進焗爐焗 10-25 分鐘左右即可 。(因自家焗爐溫度自行調節時間,第一次焗製時間我是烤了 20 分鐘,曲奇仍然是半蛋糕般的狀態。)


製作後筆記:
我想是烤焗時間不夠長,又或者是我做得太大塊,曲奇的質地較像是蛋糕。哈哈,還好味道是對的!我不嗜甜,少嫌糖的比例有點太過了。第二天我翻焗時以 180 度焗 8 分鐘,這一次果然就對口味了!Yeah-hey~~ 水份抽乾,金黃色的,脆脆的非常好吃。

因原食譜寫的有點簡陋,對我這種烘焙低手來說實在有難度啊!有過這次經驗就不同了,下次有機會會再做一下啦!
能能 說...

好恨食呀!!!
半夜三更整d咁正的曲奇,我惟有食反個杯麵頂肚...

puiyee 說...

好吸引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