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 Fish Spa

記得看過《Ugly Betty》的其中一集 (好像是 Season 1?),Wilhelmina (Vanessa Williams 飾) 去探 Claire 的監,大意是 Wilhelmina 去告訴 Claire 叫她放棄她老公之類的說話,這時 Claire 無意中在桌子之下看到,Wilhelmina 擁有一雙滑溜無敵美足!心想這次糟了,因為她知她的老公有點戀足的喜好;Wilhelmina 的腿那麼美,她的秘密武器其實是因為她有去做 Fish Spa!

現在 Fish Spa 這玩意終於登錄香港了!而且是剛剛於九月九日才啓業的呢!

親親魚 Spa」的店主 Penny 早前 send 我 email 邀請我去試玩這個 fish spa (也有稱作 fish pedicure),我一看到已經很感興趣,今天就襯有少許時間就去了。

我知道在新加坡這類 fish spa 是很流行的 (譬如這一家 Kenko),連店主也是因為在那邊一玩上癮才決定在香港開店。就算是國內近年也開始流行,是時尚玩意。開了不少的大型魚場,不過水準不一,有一些的衛生情況比較參差,離遠遠都會嗅到一股腥味,要是這一種說真的我自己就不是很敢去了。

店子比想像中小一點,當然小本經營,裝修方面也不能跟新加坡那些豪華大場比拼啦 (我看過資料照片,那些大池大得像海洋公園的海洋館!);但有一個好處就是衛生方面這裡會控制得更嚴密,每個人客用的水都是分隔開的。經溫度控制,保持在微暖的狀態與及經循環消毒系統處理,場內也無任何魚腥味。

為了要保持衛生,首先要去沖一沖腳板。這個洗腳區很像我去首爾光顧的浴場啊!像我這種那麼喜歡穿 tight jeans 的女士,可以借店家提供的短褲更換,當然最方便和衛生還是自己穿/帶短褲去啦。

雖然這些愛吃死皮,俗稱「Dr. Fish (醫生魚)」的魚跟你家養的金魚一樣不知飽,不過據店主透露牠們每次服務完一位客人,都會被送到魚的休息室餓幾天,才會再出來服務下一位人客的。

原本拍了不少照片是腳浸住在水裡面,但因為那些魚搞的我有點癢,腳震震連帶手震震,相片都拍的都糊了。:p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其實情況是類似這樣的,腳板向前屈少許,魚就可以吃掉你整隻腳丫的死皮了。(上 Youtube 輸入「Fish Spa」也可以找到相關的片段。) 感覺方面,剛下水時有輕微的觸電感,不過 5 分鐘後已經習慣,還覺得挺舒服的。浸完之後摸一摸腳板,的確是滑了不少,再稍微清潔一下便又可上街去,走起路來也覺輕鬆了。特別適合喜歡穿高跟鞋,腳板長期受壓的 OL 們。整個過程約 20-30 分鐘就完成,我想在附近上班的人士,也可以偷少許 lunch 時間過來玩一下做一下腳部美容呢。

收費也很相宜,HKD$98/15 分鐘 (非繁忙時段更只是 HKD$78)。後來店主告訴我,其實是可以要求加魚的,效果會更勁更顯著呢!

-------------------------

親親魚 Spa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7號安利商業大廈6樓全層 (鄰近百樂酒店)
電話:2316 7999
營業時間:每日 11am 至 9pm
Official Site:www.kisskissfishspa.com.hk
匿名 說...

好平wo 明日即去試XD

teddyiris 說...

剛剛看到明報這篇報導XD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12/4/e6u7.html

"...去皮師傅的魚仔每次完事後均會被「隔離」兩日。"

匿名 說...

男生可以去嘛?

素顏天使 說...

didi > 玩完有時間講下玩後感啦 :)

r is > 其實報導中醫生講o既o野也不是無道理, 不過我諗呢樣o野 world wide 都有人做, 都唔會話真係好危險o掛? 同埋如果自己腳上面有傷口的話, 就等佢好返先再去玩囉.

匿名 11:16下午 > 可以呀~ 佢係 open area 咁, 可以約埋的 friend 一齊上去浸.

Cherry 說...

之前去古兜有玩過
叫土耳其魚療
我想應該跟你這個一樣

古兜個池入面有條魚成食指咁長
我朋友比佢咬左一啖
唔係痕 直頭係痛
後來行路因為d皮咬薄左
都有小小唔習慣

閃閃星小藍 說...

嘩!好似好恐怖咁呀!
但又想試喎~ hahahah~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