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記瓜子大王

雖則我是「一兜友」住,但過年過節,好多的禮儀習俗還是會照做,貼揮春、年初一穿紅色的新的內衣褲、用「碌柚葉」洗澡 (堅持買新鮮「碌柚葉」煲水,不肯用「碌柚葉」沐浴露)、雪櫃一定放了年糕和蘿蔔糕、明明無人去我家拜年也照擺全盒之類。

小時候見到全盒,就只愛挑糖果來吃,傳統的糖蓮子、糖冬瓜不屑一顧;現在人大了,糖果少吃,反倒是會特地去買傳統的賀年食品。當然少不得要有瓜子,今年終於有空可以自己去陸金記排隊買了。

說到香港最有名氣的瓜子,大概除陸金記以外別無他選。早陣子這店鬧官非,關了門一段時間,重開以後據說門外無時無刻都是這個模樣,排長長的一個隊,等著去買瓜子。以前也不用大老遠的走到荃灣,佐敦也有門市,不過那個已經沒了。雖然隊伍長是很長,也只是排了大概 15 分鐘左右就進到店裡面。

袋子也是傳統的雞皮紙袋,當然餅乾之類的裡面會多加了一層膠袋。
吃陸金記的瓜子,吃的其實是名氣吧?老實說,光就味道來說跟一般買到的分別吃不出來。我買的這個是頂級紅瓜,索價 HKD$90 斤!特別好剝?是比較大顆一點,不過瓜子是保持乾燥的話也不會很難剝吧。買他們家的瓜子,吃的也是心安,不怕吃了下化學品染色的國內山寨貨。我不是太喜歡吃黑瓜子 (好像是HKD$45/斤),不過弟弟喜歡,也順便給他買了一包。

一場來到怎麼會只買兩包瓜子就走?金錢餅 (HKD$30 / 斤) 也是他們家的推薦。像是雞蛋糕的味道,芝麻下的毫不稀場,芝麻香口加上餅乾微甜,也做得特別鬆化,是會不知不覺間吃了半斤的「危險品」。

素來不喜歡吃花生糖,可是這裡的花生糖做得特別好!非常的香,糖和花生的比例剛剛好,也冒著喉痛的危險一下子吃了五大塊!不過我忘了幾錢,好像是 HKD$30 / 斤。素顏天使超強力推薦。

在此謹祝各位
 虎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已婚的不要忘了給我派利是 :p)

- 素顏天使仝人鞠躬 -

-------------------

陸金記瓜子大王
地址:荃灣大河道5號地下
電話:2492 2251
菜式:上海
悟樂 說...

我今日下午都去了買東西,
人還不算多~~~

等了一會兒就買完了~~~

匿名 說...

新年快乐~~~
wonderful

卡臣 說...

祝妳虎年
事事順意
身體健康/健美
事業更上一層樓

匿名 說...

HI 素顏天使,, 祝妳虎年心想事成吖...
我剛剛開始寫BLOG, 但唔係好識...
我想請問點解我每次加相都攪到D位置亂晒既,我唔可以加係每段字既下面...佢每次都自動另咗係頂部, 噤我又要手動噤搬佢去正確既位置, 係咪真係要噤嫁??
請指敎... 謝謝!!!

上海妹妹 說...

陸金記出名的是黑瓜子/紅豆酥啊!紅色瓜子好一般!下次記得試下啦!

素顏天使 說...

悟樂の空間 > 年卅晚要買嘅都買晒,所以我諗少o的人o掛~

wonderful > 恭喜發財 :)

卡臣 > 祝你新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越o黎越靚仔,最緊要係賺多o的呀!

匿名 > 新年快樂!我都係手動搬o的相o架每次都要, blogspot o的 scripting 係怪怪地。

上海妹妹 > 等我下次試下紅豆酥先 ^^

聶秀康 說...

素顏
祝妳新年新氣息,今年更勝往年!賺多D...當然要更漂亮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