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ment Restaurant / Portobello

某天晚上去了這家歌賦街的 Basement Restaurant 晚飯,從開業以來一直都想來但就是找不著機會;餐廳的裝修跟開這家店的傢俱店 Homeless 一默相承的走型客路線,加上聽過有不俗的評語就默默的把它放到我的待吃餐廳名單裡頭。

雖然取名 Basement,其實不在地窖裡頭,位置在一小樓梯旁邊。其實桌子與桌子之間也有一點距離,但是附近某桌坐了個大聲又誇張的講英文的女生 (就是裝 ABC 的那種),被打擾到害我整個人很不爽。

看餐牌,選擇不多,但價錢蠻貴,一個主菜索價 HKD$200 多,但是我覺得無論是餐廳本身的氛圍跟餐廳本新那種型格年輕人路線,要付這價錢還真的蠻不值得。當然,如果菜好吃,那還說得過去。但問題是菜真的做得不怎麼樣,我只能夠以普普通通去型容這一頓飯。不設 set dinner,就 a-la-carte 的點然後兩個人一起分。

先端上兩個麵包,就是很一般的麵包,冷的。不過這盤子很有型,我想去買一個。

三文魚海撒沙律,下面的生菜很新鮮,炸過的煙肉片也不錯吃;但是加了我最討厭的這種嫩芽菜,二百個 dislike!沙律的 dressing 也沒加入鹹鯷魚,口味很淡;那個三文魚呢,原先的構想其實很好,就是把他作一點嫩煎,就是裡面是生的外面是熟的;但錯就錯在那個魚的質素,本身已經不是用靚料,我還不幸的吃到最生的那件,魚皮也沒煎熟,又腥又韌,完全吃不下!「外圍」的比較熟,那個還可以,但是那個腥味還一直伴隨著我呀!

海鮮意大利飯,份量很大,飯本身的味道還好。同樣的,也是這個海鮮拿去嫩煮的概念本身是好的,但是煮的時間真的太短,再熟一點才好吃。

女侍推介他們的春雞,算是整晚最好吃的一道,是好吃,但不是亮眼級的那種。雞肉很嫩,外面的調味也不錯吃。但是整碟東西最好吃的,其實是後面煎過的連枝茄,稍為煎過,熟了的小蕃茄甜得不得了!

服務不錯,設加一,買單忘了幾錢,好像是接近 HKD$700 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飯後步至我很喜歡的 Portobello,原先想吃點甜品甚麼,最後還是吃不下,只喝了咖啡作罷。

嗯......Mocha 也能當是甜品的一種啦?

---------------------

Basement Restaurant
地址:中環歌賦街29號地庫
電話:2854 0010
菜式:意大利

Portobello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9號地下
電話:2523 8999
菜式:西式
Fun 說...

我很喜歡Portobello的餅,但有時(其實是大部份時間)實在太迫,隔離講乜都入晒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