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篇(二) 白天鵝賓館

選擇入住的原因有二。

一、便宜。我指的,是以五星級的酒店*來算,它最便宜。搜索直通巴士資料時順便在中旅社的網站訂的,特價 HKD$500 / 一晚。(*跟據官方廣州旅遊網資料)

二、蔡瀾先生不停在他的微博推舉白天鵝中菜部的點心,特別是燒賣,說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燒賣」。

關於 (一),本來我是想說國內 (特別是廣東地區) 的酒店太便宜的話我不敢住。後來 Sharon 小姐跟我推薦 7 Days Inn ,只是 RMB$120 左右一晚。我看了一下,也的確不錯,下次來可以住那邊。但關於 (二) 的那點,結果我晚了起床,吃不到,遺憾。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白天鵝賓館,有幾廿百年歷史 (!) (......總之好舊啦),所以拿它的設施跟新酒店比,也不公平。最近有房間在做翻新工程,因為是迎接亞運的關係吧。不過我對這酒店的印像,還不錯。舊是舊,但很乾凈,是那種「每天很勤力的去連細微位置都有清潔」的那種衛生程度,大堂也很有那種八十年代舊式的宏偉。

從酒店房間拍出面的景色,有舊式建築群,很美。

地利位置來說也有點不便,酒店好像建在一個被孤立的小島上面那樣,在珠江河畔,外面風景很美。附近也沒地鐵站,也沒便利店。出入主要都是靠的士,不過他們日間也有 shuttle bus 接載住客去上下九一帶的。

訂房的時候順便下了 request 要一張雙人床 (難不成我一個人睡兩張床哦?),要高層,要 non-smoking floor。全部都做到。

浴室的設備都齊全,空間不大不小,有浴缸但是我沒有泡啦。

房間內的設施,最基本的全部都有啦,也是擦的很乾凈的。呀......不過我好久沒有看過「五星級」的酒店還在用這種「大牛龜」 CRT 電視機了....... 有一樣東西,很重要,但是他們沒有,也是我不會選擇再住這酒店的主要原因,他們的房間沒有 Wi-fi 的 coverage!!!是你想買都不由得你買,因為跟本沒有,害我被心裡的「網蟲」咬得癢癢;有有線的「寬帶上網」,但是無線的沒有。最主要是,我發現連附近沙面那些百多元一晚的時鐘酒店都送「免費無線寬帶上網」的時候,他們的要還要收費,RMB$100 / 日。

晚上吃完宵夜乖乖回酒店,沒出去玩 (其實附近就是幾家最 hit 的夜店)。竟然在看深夜的粵語長片還覺得挺好看!!!這一集講兩女爭一男,勁潮喎!男主角新婚擱下太太不顧,暗找他的表妹溫存,甜言蜜語說盡;正印發現,來找這對男女當面對質,男主角竟然又棄表妹,即場說盡傷心話跟對方割蓆。哇!乜原來古代的男人都咁仆街架啦?這部粵語長片叫做《天堂地獄水晶官》(!)。

一段小插曲,話說昨天早上我有急事要出去,人已經遲到,但身上的「人仔」又差不多用完。就想去 Front desk 換錢 (酒店 / 銀行換錢最安全),哪知道辦公時間他們都不做兌換的服務,要走到酒店旁邊的中國銀行分行換。我怕萬一被打劫了,沒帶提款卡,只好乖乖去排隊。哪知道國內的銀行服務慢得嚇死人,拿了籌等叫號碼,等了半小時,號碼只是移動了一個!!而我前面還有七個號碼!!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心生一計,就是跑去 Front desk 求那個服務員一下。結果我成功!!國內的這些服務都是一般都是官僚得很,說了一你就是一,不會給你二;所以很感謝昨天給我「格外開恩」的經理還有服務員啦。

整體來說,房間本身的水準來說我只會 grade 這家酒店大約 4 星頭 3 星尾左右,HKD$500 就真的是 HKD$500 的質素。
angel 說...

這間酒店我小時候又會經常去,以前很出名的... 看過你的照片,應該是一直都沒有大規模整修, 與時代脫軌了。 (古色古香的又未見稱得上...)

Unknown 說...

我都有去睇黃韻玲演唱會, 好好睇, 不過主辦單位要我地係室外排左個幾兩個鐘, 真係火都黎, 熱到PK, 點解攞飛時唔劃埋位呢?? 我唔介意入面要攪好音響, 但俾我可以去餐廳等m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