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五) 本家大たこ 燒章魚丸 / 大阪城公園 / Hep Five 紅色的摩天輪

這一篇好弱。*偷笑*

話說大阪之行除了不停的食食食之外,就是走路了。那麼除了走路和食食食之間還有甚麼呢?答案是沒有的,所以以下還是不停的吃還有不停的走路。

(放心啦,風景相放多一篇京都就無貨啦,我想愛看我 blog 的人對風景也沒多大的興趣吧?)

 - 本家大たこ 燒章魚丸 -

上一篇寫的一蘭,在微博有很多童鞋回應都說很好吃。這一篇就是要介紹在附近的一家燒章魚丸的小檔「本家大たこ」,我是說介紹呀,不是說推介呀.......燒章魚丸是大阪的名物,遊客必食。看過云云的燒章魚丸小攤,以這一檔最多人排隊光顧。我幾次路過,其他的店可能一個客人都沒有,但是這一檔見到每次都最少有四、五人在排隊的。(後來發現旅遊書也有介紹,說是這小攤經營了 30 年云云。)

就買最小份的六顆試一試,一份 300 円 (約 HKD$28.5)......唔.......如果我說,除了他們放的章魚比較大顆之外,我是真心覺得旺角的日之船做得比較好吃....你們會不會恥笑我呢?(我在大阪告訴袁健,袁健叫我不要告訴其他人,否則會給人笑我呀!嗚呀~~) 但是日之船真的好好吃嘛!嘿!我不會埋沒自己良心的!

-------------------------------

本家大たこ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 1-5-10
電話:81-6-6211-5223
營業時間:10am - 10p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阪城公園 -


第二天的下午沿 Google Map 的指示去了大阪城公園,從心齋橋一直走約 40~45 分鐘,當做運動和消化一下啦。說實在對他國的歷史興趣缺缺,但是到此一遊嘛,好像不留下一兩條腳毛的話就沒來過大阪一樣.....

參觀費每人 600 円 (約 HKD$57)。裡面有電梯直上到八樓,但是我們見到排隊的多是老人家,為了逞強,就索性走樓梯,八層!上到觀景檯真的是累死了~ 其他的層數則是看看歷史展品,譬如古建築模型、將軍的盔甲之類,但是興趣真的不大啦.......而且塔裡面空氣不是很流通,好侷促的感覺。

這真是一張非常適合用來玩 Tilt Shift effect 的照片啊.......(實不相瞞,其實我是不停在找機會拍這些高空鳥瞰圖。)

公園裡面也有很多遊人和鴿子,其實烏鴉也很多,牠們很吵!

在公園外面的熟食攤買了一支特製香腸和可樂飛雪冰一杯,各索價 300 円(約 HKD$28.5),好過去搶!特製香腸質感超奇怪 (其實顏色也很奇怪,真身似 BEAMS 招牌那種很曖昧的橙色!某人叫我不要買,但是我好奇心實在太重了.......),完全是粉雷雷的!但是表皮卻是硬的!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公園裡面也有很多的熟食攤,有醬油燒糰子和燒章魚丸之類的,也有紀念品店。我就花了 100 円 (約 HKD$9.5) 玩自製棉花糖機!呵呵~

-------------------------------

大阪城公園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 1-1
電話:81-6-6941-3044
開放時間:9am - 5pm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osakacastle.ne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ep Five 紅色的摩天輪 -
(photo source from here)
然後坐地鐵去梅田,專程去一個叫 Hep Five 的商場坐紅色的大型摩天輪!這個紅色的摩天輪也是梅田的地標,非常搶眼。又,Hep Five 賣的衣服選擇超多,如果有心逛,絕對可以逛大半天!愛 shopping 的女生這裡絕對是個血拼的好地方,不過不太適合我啦,好少女啊我覺得~~(其實是 size 太小......)

目標為本!我的目標就是去坐摩天輪!「車站」在商場的 7/F,摩天輪就是建築在上面!車費每人 500 円 (約 HKD$47.5),車程約 10 分鐘左右。車廂裡面有冷氣 / 暖氣,最多可以坐四人。最高點離地面達 106 米!

從窗外看出去的大阪夜景也挺美的,加上一輪皎潔明月,相當的羅萬蒂克的說~~ (看起來糊糊的,因為車窗不是透明色是灰色的關係。)

我的 iPhone 也是用摩天輪骨架做 wallpaper,照片當然也是用 iPhone 拍的。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商場裡面的紅色大鯨魚也是拍照的目標之一!

Hep Five 的 CM 則是完全讓人摸不著頭腦,超奇怪的說......

----------------------------------

Hep Five
地址:大阪市北區角田町5-15 (坐地鐵御堂筋線在梅田站出,走 5~10 分鐘左右)
電話:81-6-6313-0501
摩天輪開放時間:11am - 10:45pm (尾班車開出時間)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hepfive.jp
GαRrㄚ5+2 說...

我都係大阪街邊食過章魚丸燒...
我都覺得旺角日之船好食D...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