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麥送恐怖驚魂

以下這篇,為了大家能夠相信我及其真確程度,因我怕有人會以為是我誇張或小題大做。我在這裡發毒誓:如有以下內文有一字半言弄虛作假、或誇張其詞,我這一生以後都交不到男朋友,變胖 200 磅瘦不下來,過馬路撞車死!

OK?那我可以說了。

我有一個生活習慣,就是如果要通宵工作,我喜歡在凌晨 4am 後點麥麥送外賣早餐慰勞自己。這一年下來最少都點了十次,我這個區都會在同一家麥當勞送過來 (即 California Fitness 樓下那家)。平常送外賣的都是同一個人,那個人我都認得他了,一直都相安無事,我也很滿意麥麥送的送餐服務。

直至昨夜發生了恐怖經歷,我決定以後都不會再叫麥麥送。以下是詳細:

29 Jan 2011 的凌晨 4:15am 我又叫麥麥送外賣,一份豬柳蛋扭扭粉早餐連小 Size 即磨咖啡,加上送外賣的費用合共 HKD$38 (HKD$25+1+12),我清楚記得我在電話裡頭是有提醒客戶經理我只有 HKD$100 鈔票付費,要帶備足夠的零錢

25 分鐘後電話響起,「外送速遞員」(下稱外送員) 說在我家樓下入不到大閘,我就直接如實告知大閘密碼知。(一般送外賣都是這樣,直至這一刻都無問題)

因我家門口沒有門牌,所以我聽完電話後索性直接開鐵閘和木門,再跟外送員招手示意。

(兩張照片均是 Google 找的)

這名外送員沒有穿上員工製服,身穿藍色風衣 (印像中麥麥送的製服該是紅色風衣 / 黑色有紅邊大衣),拿著一個紅色保溫箱。約 5ft5 高,極瘦身材,約 20~25 歲。樣貌......好恐怖,就如圖示一樣,極似「道友」(癮君子),而且是剛「上完電」(吸完毒) 那種,因其連對答都有問題!真的絕對無誇張!像這兩張照片的混合體。你一定在心想「咁又點?似道友無罪。」這個當然,你看下就知道了。

外送員來到我家門口時神情呆滯,站著一動不動,我唯有先把 HKD$40 的鈔票交到他手中 (等外賣的期間我發現自己有較小額鈔票),他才慢慢的在保溫盒內拿出我的外賣 (我看到外賣盒內只剩我的外賣),然後關上外賣盒想轉身就走。

本來我是想說不需要找零,畢竟只是 HKD$2,但這個人是完全沒有要給我找零的意思。我跟他說:「唔該,要找錢呀。」。神情呆滯的他反問我:「要做o的咩?」(?!) 他續說:「我比o左幾錢你?」(語無論次?!!!) 我指著單據說我給了你 HKD$40 張單 HKD$38 要找 HKD$2。這時他作摸褲袋狀,還把內袋翻出來示意是空的,再說:「我無散紙喎!」我雖無奈,但都跟對方說:「......咁唔緊要啦,唔該。」(但我明明有提醒要帶零錢找的呀!要是我找不到 HKD$40 的小額鈔票,真的付 HKD$100 他口袋又是空的,那我不就白蝕 HKD$62 了?!)

關上門後越想越驚,因整件事太古怪對方也真的似十足一名道友,要是他是忽然亮出小刀想打劫我該怎麼辦?我是一個女生獨居的呀!

三更半夜不知道怎麼辦,在微博簡單的寫了幾句後才翻外賣袋,發現薯餅是漏了送。平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致電麥麥送熱線要求補送,但這次我不敢,因我怕又是同一人來送外賣。又不敢立即投訴,那人有我地址又知我只有一個人在家,萬一他被上司責備來尋仇又怎麼辦?

起床後看微博,有童鞋說怕對方不是麥麥送員工,其實是想查看清楚我家值不值得爆竊,你知啦,新年流流。思前想後真的很擔心,於是我在同日 12:12noon 打電話到麥麥送熱線查詢,處理我的 case 的是一個叫「Shopin Wong」的男客戶服務經理,對方語氣態度冷淡,聽聲線似十足上班會遊魂的九十後,還不停反問我我想怎麼樣!(?!) 我就問對方可否查證一下該位外送員是否麥麥送員工,我作為客人很擔心自身的安全,還有想麥當勞留意員工的製服問題,並請回覆我交待一下。對方唯唯諾諾說會盡快回覆,但沒有確切時間。

我就一邊等電話一邊把這件事記下來並在這裡跟各位交待,希望有關方面有可能見到,因我翻遍整個麥當勞的 website 都沒有聯絡電郵地址。

總之,事情無論怎樣發展我都不會再叫麥麥送,因為我真的被嚇到了,完。

後補資料:
1) 有童鞋說麥麥送的外送服務是外判的,可能麥當勞不會受理。
2) 有童鞋說麥當勞分店有投訴表格,不過我擔心交到員工手上會被「河蟹」Filter 掉......
說...

那麼可怕…
幸好你人沒事
大閘的密碼有更改了嗎?
一個女生住還是小心點好啊…

以前我也試過不知就裏被icable的sales用藉口進了我家…幸好是sales..

(想留言很多次每次都被下面的ID弄得留不了,不知這次能否成功)

Unknown 說...

我覺得你個薯餅俾佢食左...

Unknown 說...

勁似鬼片...........................

c man 說...

自己一個女仔住, 小心D啊, 我比個收數既0靚仔上門嘈(點錯相呀...), 嚇走佢之後都報警備案 :( 一個人住真係好驚架MA
敏~

素顏天使 說...

~ > 其實我都覺得係,我甚至諗過係佢打劫左個真麥麥送員工然後扮送外賣,check 下我屋企係咪爆得過。

素顏天使 說...

草 > 大閘的密碼我改不到的呀................

daphnewchan 說...

恐怖啊~~~
如果你有需要,我給你麥記公關電話啊~
那你就可以更快速查證了/ 跟進事件了 ^^
下次無論叫什麼外賣都要小心,特別是晚刻~
最好預備定零錢,以免對方有籍口不找錢或阻礙你的時間~~
預祝兔年快樂.

vava 說...

看完你這文有警惕了我這個獨居女生.

買定多D杯面/零食啦,零晨時分唔好再叫外賣,好危險耶!

素顏天使 說...

reporterD > 要呀要呀,或者 email 可以嗎?因為麥麥送熱線果個人無覆過我 :(

daphnewchan 說...

好呀,我明天回公司找她email給你吧~ (另有直線也照給你先la~ just in case)^^

水流雲(阿水) 說...

oh...但廣告果D全部係靚仔黎架播?
XD

水流雲(阿水) 說...

oh...但廣告果D全部係靚仔黎架播?
XD

daphnewchan 說...

素顏天使~
有關公關放假去了,她們out source的agency說希望有你的email,留給麥記的cs和pr兩個department,叫她們盡快回覆。我自把自為的留了你的gmail給她們啊,希望你不介意,她們會很快有人答覆你的了。
^^

素顏天使 說...

reporterD > 我不介意,很感謝你,因直至這一刻都還未有任何人回覆我。我也只是個路人顧客,一直都很愛吃老麥,還是麥樂會的 member 啊!T_T

La vida es hermosa 說...

建議直接致電麥當勞公關部投訴。說實話,我試過一兩次麥麥送,食物及送遞質素相當差,打掉以後幫襯意欲。

ΟFAYΣ 說...

(小人意見)會不會是原本的外送員想偷懶, 叫人幫佢送? 咁成件事就合理左(雖然一樣都係危險...), 解釋左生面口又無員工衫但有外賣袋.
女生獨居當然要小心為上, 不過都希望你可以安心過新年呢!
預祝你新年快樂^^

H. 說...

其實最直接的方法是SEND E-MAIL到美國總部投訴, 因為我弟也試過在M記得到惡劣對待, 找不到香港的E-MAIL便SEND到美國的, 結果是兩星期左右整間M記的員工都被換掉, 投訴有效!

Unknown 說...

有幾恐怖呀?係外賣員個樣似道友啫,所以令你聯想到可以有恐怖嘅事情發生...你自己嚇自己啫...

其實妳就應該一早知道身為一個獨居女子深夜叫外賣嘅危險性! 麥記出名刻薄員工,個经理又點會理妳嗰D芝麻綠豆小事?

用D common sense 啦....

素顏天使 說...

tracy > 我祝你兔年好似我咁好運,逢凶化吉。

dog 說...

好心你啦cheap精
兩蚊貼士都5俾人
做人做到你咁孤寒
鬼唔望你俾人強姦
賤貨

dog 說...

好心你啦cheap精
兩蚊貼士都5俾人
做人做到你咁孤寒
鬼唔望你俾人強姦
賤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