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上海篇 II (四) Mr. Choi Patisserie 蔡嘉法式甜品

這個上海之旅分別去了兩個地方 High Tea 吃下午茶去,一家食物不錯但環境一般,一家環境不錯但食物一般,先寫比較好吃的那間。

我知道 Mr. Choi Patisserie 蔡嘉法式甜品 這個名字起先都是因為微博,朋友楊翱先生在微博頌讚蔡嘉的焦糖布丁很好吃,於是我把那段微博都 Mark 起了;後來看《太太愛上海:Ally & Shiny 太愛上海的好店私房分享 100+》,書內兩位台灣闊太太也對蔡嘉的蛋糕推崇備致 (見上圖),同樣把蔡嘉冠以全上海最好吃的稱號,於是我和友二人就決定一定要來試一下!

小店位於日月光商場之內 (即田子坊對面),有露天位和室內位,可堂食,不過座位很擠。整家 Mr. Choi 的格局都和銅鑼灣的 ZOE Cafe (見相關舊文) 感覺很相似,應該說是一個沒那麼 delicate 的版本。來的那天天氣陰陰暗暗不太好,又有點涼我當時也穿不夠衣服,但能夠想像如果是一個充滿陽光溫暖的午後那感覺應該很不錯的。

點了一個「小西點精選 (三層 11 件)」,RMB$198。三層蛋糕,全部都做得不錯,最好吃的那幾件都是有忌廉的,他們的忌廉做得特別好,很細緻幼滑,以綠茶紅豆蛋糕做得最好。所以我和女友得到的結論是:忌廉才是主角!

不過其中我印像最深的是這個 Scone,出奇地好吃。我一向不是太愛 Scone 這類型較乾身的餅食,這個 Scone 的質感乾濕度適中,有驚喜!少遺憾是未有一個美味的果醬去好好配合一下。

配茶選擇很多,見到有個久違了的名字暴暴茶,立馬即點!三十歲以上的人應該對暴暴茶不會陌生吧?香港消失多年,但據說在內地賣得很不錯。這個由蔡瀾開發的暴暴茶,有解膩消滯的作用,不過餐牌也寫明了,其實就是普洱茶。(單點 RMB$35)

(photo source from Official Site)
見鄰桌三個人吃一個方型的蛋糕,問店員是甚麼,原來是拿破崙 (見上圖),店員說這個最受歡迎也只可以訂,因為都是新鮮做的。我看到最小型的那個也足夠三至四人分享 (最小的有8.5cm*17cm,RMB$175),兩個人的話就鐵定吃不完啦;後來朋友訂了一個,我沒吃到,但據她說的確是很好吃。

以上全部約 RMB$220 (忘了有沒有加一)。性價比相當高的一家店,不過我又未覺得去到全上海最好吃那種質素吧?

---------------------------------------

Mr. Choi Patisserie 蔡嘉法式甜品
地址:盧灣區徐家滙路618號日月光中心廣場1樓F05室(近瑞金二路)
電話:(021) 400-097-9788 或 (021) 6093-8388
菜式:西式 / 甜品
Official Site:http://www.thechois.cc/
備註:有免費 Wi-fi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