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生辰

抱歉工作纏身,很多天沒更新了。

身邊很多很多親人和朋友都是 10 月生日的,從踏入 10 月開始就沒完沒了的吃生日飯。(如果倒過來想的話,12月至2月是最容易製造小嬰兒的日子??)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edited by Instagram)
首先是我最疼愛的姪兒,三歲了!我給他做了個麵包布丁慶生,他那天咳嗽不能吃生冷的東西,就想到了做個暖的麵包布丁代替;而且麵包、牛奶、葡萄乾和蘋果都是小孩子可以吃的 (做法見相關舊文),姪兒也很「給面子」的吃了很多。

姪兒的生日會有很多古怪的事情發生,譬如說他的爺爺即是我爸爸,在離婚後 10 多年首次跟我媽同場出現在同一個屋子裡頭。而我媽媽也出奇地表現得很愉快,做了很多菜,還夾餸給我爸吃之類。慶祝小孩子的生日,想不到竟是破冰的橋樑。

祝我親愛的小姪兒快高長大,永遠快樂、健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來就是好友袁氏健健,「東區之友」的燒烤會今年再度舉行......話說回頭東區之友這個名字其實已名存實亡,因為基本成員有一半都搬到九龍去了,現改名為「食七黨」。地點一樣是差不多每年都會光顧的西貢斬竹灣燒烤場 (見相關舊文),人數是歷年最多的,一行九人!不過就少了PY氏伉儷。

寫過無數次也不贅了,除了必點的海鮮套餐之外,亮點是還加點了燒乳豬一隻!

原隻即場生燒,皮脆肉嫩,超級極度好吃!不過我們九個人也無法把它幹掉,最終是吃剩了半隻啦~  唯一缺點就是大會只提供剪肉剪刀一把,要自己動手,沒人代斬。

生日蛋糕要特別鳴謝美心贊助;話說美心西餅的公關小姐跟我聯絡說要送蛋糕給我吃,但各位知我獨居老婦一名,自己一個人當然不可能幹掉整個蛋糕,又碰巧翌日約了食七黨黨員 BBQ,就想到借花敬佛了。公關小姐人超好,立即以極速替我安排了一個蛋糕讓我在第二天拿。

美心的蛋糕好老實講很久沒有吃過,這個新出品是秋季限定的,名為「山東板栗」純栗系列(HKD$158 / 8吋)。賣相走 Old School 路線,原來是因為刻意採用70年代傳統做栗子蛋糕的方法。我本人來說覺得味道還不錯,主要是因為蛋糕本身不太甜,如果愛吃栗子蓉的話,也可一試。

海鮮套餐每位約HKD$200,燒乳豬HKD$500/隻,友情無價。

祝「黃大仙松山研一」愛情運亨通!

-------------------------

百合園林海景燒烤場
地址:西貢斬竹灣18E
交通(1):西貢市中心轉新界的士入,約 HKD$50-60 車費
交通(2):駕車人士可參巧這一篇的《蘋果日報》報導。
電話:8106 6210
菜式:港式 / 燒烤場
備註:Official Sit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hoto source from my Sina Weibo)
再來就是我的婆婆了,81 歲生日,一大班親戚在深圳吃飯。不是我媽說我也不知道,原來是男性才做整數的大壽 (60、70、80......),女性是要做單數的 (61、71、81.......)。

吃完飯之後又跟我媽我和那幾個表姪仔姪女去了(近水庫)東湖公園的遊樂場玩,很像小時候的荔園!有很多的機動遊戲,同樣是逐次收費。我竟然還大膽到玩了摩天輪!(我覺得在國內玩機動遊戲跟玩命是沒有分別的。)

不過我的姪兒還小很多都不能玩也不會玩,買了支吹泡泡給他,反而玩得比較開心。

最後最後,祝我親愛的婆婆身壯力健!下次要跟妳慶祝 91 歲的大壽!
Fun 說...

我也要愛情運亨通呀!!!

那我是銅鑼灣甚麼呢?!

素顏天使 說...

Fun > 銅鑼灣朱健鈞 XDDDDDDDDDDD

May 說...

和摯愛親朋過生日, 一樂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