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Kiss (港譯:天堂之吻)》+ 《Shark Night 3D (港譯:3D大白鯊之夜》

從上海回來的這星期一連看了兩部電影,都是自費買的票 (其實我很久沒有自費買票入場)。

首先是《Paradise Kiss (港譯:天堂之吻)》,你們應該完全想不到我會有興趣入場看這部電影吧?原因有三:(一) 我小時候,曾經一度是原作者矢澤愛姊妹作《近所物語》的粉絲,(二) 我其實是很喜歡北川景子的。(聽起來很像毒男......) (三) 原先以為找不到伴去看,想不到俺的好友 PY 原來也是《Paradise Kiss》的粉!我想我那個年紀的女生,多多少少都會有看過矢澤愛的漫畫吧?

但這個想法又有點錯誤,上影了近一星期才入場,都有 80% 入座率,而觀眾年齡層,是介乎 15-25 歲吧?我跟 PY 都頓時覺得自己很老啊......

有點離題,說回電影,入場前俺的好友袁健說如果是《Paradise Kiss》的粉絲就最好不要入場,讓自己保留一個美好的回憶,不過我本人倒是覺得沒想像中那麼爛,至少愛在戲院睡覺(!)的我,也完全沒有睡意。

超喜歡 Yui 唱的電影主題曲《HELLO ~Paradise Kiss~》

基本上這類型電影的故事,未入場都猜到個八九十,但感覺又不是那麼一味的熱血,不過有漂亮的衣服看 (只限北川景子平常穿的衣服),又有靚人看 (只限北川景子),所以我覺得也是可以一看的。

女角北川景子選對了,但男主角向井理我就有點搞不清楚,為甚麼是向井理???不是說他不夠靚仔,但他的氣質跟原作男主角那種有兩毫子邪氣的氣質實在相差太遠了吧?他就仿似是.......日版馬浚偉。而整件事就跟《死亡筆記》找了個「發水麵包」演夜神月一樣令人發噱。

還有就是,我有點搞不清楚 90 後的的想法;電影很多(微)笑位的地方,我完全笑不出來也 sense 不到有甚麼好笑,但那些少女觀眾都笑了;而不應該是笑位的地方,譬如:大近鏡向井理「chock」樣扮有型,我和 PY 兩位中女都笑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於《Shark Night 3D (港譯:3D 大白鯊之夜)》,滿心歡喜的入場,然後極度失望的離場。套用最近流行的潮語,就是「界櫈界到關刀都斷」* 那麼爛!我在看完電影後,亦隨即在微博法表了「浪費金錢,浪費生命,一齣垃圾。」的評論,而我亦沒有收回的打算。

*註:「界櫈界到關刀都斷」—此句潮語是出自網上流傳某位網民在 Facebook 對《五月天追夢3D》的看法。

如果有看過《變種食人䱽3D》(見相關舊文) 的話,相信也會對《3D大白鯊》抱有一點幻想,因為《食人䱽》雖然也很爛,但它爛得來是像《Snakes on a plane (港譯:毒蛇嚇機)》那種玩壞品味玩到極致的爛;但這部《3D大白鯊》,真是「無料扮有料」的代表。

OK,頭 30 分鐘悶到出水,但我當你要鋪排人物,忍你 (雖然我不明白鋪來做甚麼,反正 30 分鐘後除了主角一定全數死光);但入得場的觀眾都是期望能夠得到觀能刺激的吧?不然我回家看林峰「chock」樣好過啦?

然後,整套戲的血腥場面,放在 Halloween 的迪士尼樂園嚇細路,連細路都會嫌它小兒科!鯊魚咬人又不見血,死法就是「他跌落水他便死了」,又無飛甩手又無飛甩腳。那些人的死法又全部一律只是被鯊魚咬死;那些女又不夠靚,又無鹽花;那個奸角不停在數鯊魚的品種(!),我以為自己去了海洋公園的鯊魚館;仆你個街,你不是在拍教育電視囉!!!

又然後,那麼簡X單的劇情都可以有大量犯駁;那隻狗掉了落去鯊魚池餵魚又竟然無死,女主角長年無端白事穿著比堅尼,弱質女子被困水中鐵籠靠閉氣但同時間又掙扎都支撐了 10 分鐘,一班人明知湖有鯊魚又死都要落海諸如此類。而且成部電影明顯是極度無 budget,得 9 個人就做完,而且場境來來去去就是那間大屋;X,無 budget 又學咩人拍 3D 電影呀???

最嬲是這部爛片竟然都要 HKD$90 張戲票!老老實實,HKD$5 都嫌多,還浪費了我 2 小時,谷鬼氣。
ΟFAYΣ 說...

我覺得《Paradise Kiss》的選角是完全沒有原著漫畫的味道呀, 因為北川景子太甜美了, 原著的女角(我覺得)是毫不起眼的平凡學生, 是男主角發掘了她才令人眼前一亮. 雖然我很喜歡《Paradise Kiss》, 也很喜歡北川景子, 可是完全提不起勁去看. 另外, 非常同意你的講法, 單靠看trailer至少我會猜到女主角是北川, 但我完全不知向井理就是男主角=.= (日版馬浚偉!! 好mean但好貼切!! 哈哈)

30 Something 說...

3D片永遠是爛片的溫床,所以現在可免則免,除非是大片或口碑極好。你講的3D食人倉,真係只可以俾僅僅合格,老實講其實好很流。

c man 說...

因為向井理, 令我唔會入場睇..天呀..GEOGRE AR!!!! 人家的邪氣唔係CHOK出來架...佢個樣會唔會正氣過頭AR?! 仲有呢..矢澤愛既公仔係好瘦好瘦好型架, 不是餵魚用的麵包...不過唔係因為咁, 我唔知佢叫向井理, 因為我要睇下邊個攪到佐治變了魚糧...

c man 說...

因為向井理, 令我唔會入場睇..天呀..GEOGRE AR!!!! 人家的邪氣唔係CHOK出來架...佢個樣會唔會正氣過頭AR?! 仲有呢..矢澤愛既公仔係好瘦好瘦好型架, 不是餵魚用的麵包...不過唔係因為咁, 我唔知佢叫向井理, 因為我要睇下邊個攪到佐治變了魚糧...

c man 說...

因為向井理, 令我唔會入場睇..天呀..GEOGRE AR!!!! 人家的邪氣唔係CHOK出來架...佢個樣會唔會正氣過頭AR?! 仲有呢..矢澤愛既公仔係好瘦好瘦好型架, 不是餵魚用的麵包...不過唔係因為咁, 我唔知佢叫向井理, 因為我要睇下邊個攪到佐治變了魚糧...

Cynthia 說...

我也是在那些「笑位」完全笑不出,難道是generation ga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