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上海篇 II (三) 生煎包 / 蝴蝶酥 / 燒賣 / 東北餅

+ 生煎包 +

這一篇其實要介紹四家店,不過其中的小楊生煎已經於上次的旅程有介紹過 (見相關舊文),這個是用來充撐場面的,哈哈。生煎包 RMB$6 有 4個,跟上次去的老店一樣好吃呀我覺得。但其實我去那邊本身是想要吃佳家湯包 (見相關舊文),不過佳家門口排了幾十人的人龍......所以只好放棄了。

另外也買了碗百頁甚麼甚麼貢丸湯試試,也不錯吃,好像是 RMB$10;那百頁打了一個結,但是裡面是有肉餡的,我是第一次吃到。

--------------------------

小楊生煎(黄河路分店)
地址:黄浦區黄河路97號1-3樓
電話:(021) 5375-1793
菜式:上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蝴蝶酥 +

主要是想介紹路口的那家國際飯店西餅屋的蝴蝶酥,上一次來的時候已經很想知道這好吃不;微博有其他上海童鞋說這是全上海最好吃的蝴蝶酥,那天就去買了幾包當手信送人。其實他們的銀絲卷也很有名,但我就沒試過了。

跟上次來一樣也是人頭湧湧,各位讀友們要注意財物呀,話說我朋友背一側揹包包,因為在買餅的關係拉鍊打開了,還好她有留意到後面那男人把手插進那包裡面 (我當時在外面拍照片),立刻把那賊給喝停了!那賊還露出裝無辜的眼神然後倖倖然 **甚麼都沒有買** 就立即離去!總之各位小心呀~

金黃金黃的蝴蝶酥一包 RMB$22,每包有五件,每件有一整手掌那麼大!!!切記一定要用焗爐翻熱,大約是 200 度焗 5 分鐘左右就 OK;我愛吃甜的蝴蝶酥就另外再撒了一點白糖!好吃得不得了,配上水果紅茶就是個完滿的下午茶了。我個人來說覺得這款一定是熱食才好吃的,因為它牛油下很多,常溫吃有點怪怪的。

------------------------------

國際飯店西餅屋 (黃河路店)
地址:黄浦區黄河路28號國際飯店內
電話:(021) 6327-5225 轉
菜式:西式 / 中式餅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燒賣 +

燒賣的店就在東北餅店的旁邊,話說那天去 蔡嘉法式甜品 Mr. Choi Patisserie 吃下午茶,先去對面的田子坊逛逛,離開時往日月光廣場方向,見到這一賣這個不知道是甚麼點心的小檔 (附屬菜市場)。就八掛問一下,原來是燒賣,每顆 RMB$1,圖中的是**未蒸熟**的,蒸熟的那些在蒸籠裡蓋著拍不到照片。想不到味道很不錯!裡面是用濃醬油煮過的飯,跟我們的廣式燒賣不一樣,不是肉餡的。好吃好吃!

小店也兼賣其他不同的糕點,全部都很廉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東北餅 +

因為上面那個燒賣實在有驚喜,於是我和友人見到旁邊那大媽在做東北餅,又立即想要買來吃了!見不少年青情侶和學生都排隊買,有女生給大媽 RMB$5 就有一大包;問大媽這怎麼買,她說給多少錢就賣多少,照辦煮碗買 RMB$2 試試看。她就隨即用「界刀」(!)劃幾劃就把餅割好奉上,還主動多給我和友人一個膠袋讓我兩分著吃。

我從前沒吃過東北大餅,但從這天之後我正式成為這個東北餅的粉絲!!!這個餅真的超級好食,有點像 Naan 那類抓餅的親戚,但不同之處它是脆身之餘裡面又煙煙韌韌,加上芝麻呀、荵花呀、特製醬真是超惹味!!RMB$2 有 3 塊,我現在還很想吃呀!!!

以上兩個小店,地址大約是在盧灣區泰康路 220 號左右,即田子坊牌坊門口的隔鄰。如果是碰巧去田子坊的話,記得去光顧,替我多吃兩塊東北餅呀!T^T
ArDisBlossom 說...

馬上bookmark,下次去上海一定拜訪問候東北大餅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